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年後回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回故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年後回故鄉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每當我想起大詩人李白的這首《靜夜思》,我就會情不自禁的想起我的故鄉。屈指算來,二十年了,我離開故鄉二十年了!今天,我終於功成名就,終於有空回國了。我坐在飛機上,回想着二十年前的故鄉的一幕一幕,想象着故鄉二十年後的魅力模樣……於是,公司放了假!我趕緊回到了我闊別已久的故鄉!乘着自己的一架私家飛機趕到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形似“花籃”的立交橋,“花籃”的“提手”叫天橋,它不僅可以根據人們的需要摺疊或拉伸,據說十分牢固,遇到12級地震也不會倒塌,而且它還創造了三項吉尼斯紀錄呢!    

  眼看就要進城了,我激動不已。我通過電腦感應系統把我的智能轎車的外形換成了“五彩吉祥雲”,然後啟動“電子狗”和“自動駕駛”功能,好讓自己騰出空來看看家鄉翻天覆地的變化。    

  透過車窗,我看到的是一個煥然一新的城市:一座座金碧輝煌的高樓大廈鱗次櫛比,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大街上車水馬龍,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汽車川流不息,令人眼花繚亂;矮小破舊的平房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豪華的別墅和先進的電腦住宅…… 

  儘管眼前的一切讓我看不夠,但是還是想見一見20年未相見的老母親!走着走着,我看見了我的老母親。我趕緊跑上去!緊緊地抱着我的母親。 

  突然從旁邊走來了一個30幾歲的男人。我問媽媽:“這是誰啊?”媽媽說:“這是你同學——張浩楠啊。”我睜大眼睛仔細的看了他一眼。哦,就是張浩楠。張浩楠驚訝的說:“韓文濤你當上老闆啦?”我說:“恩,你在幹什麼?”“誒,現在啥工作也沒有,讓我媽和我爸養我,我太丟人了”張浩楠說。我說:“看你,當初不好好上學,現在落魄到啥地步了?”他難受的走開了。 

  我問媽媽:“咱們家在哪?”媽媽說:“在紅星花園1#5-101。那個花園也是咱家的。”“哇"!使我大吃一驚。回到家裡映入眼帘的是一個60寸的液晶大彩電。五個空調。這些都是太陽能的,不費電。 

  故鄉的變化太大了!20年以後又會變成怎麼樣的呢?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回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