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年後回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回故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很藍,我的心很平靜。這時,電話鈴突然響了起來,原來是遠在他鄉的父母打來的,他們問:“過年回不回來,我們很想你呢!”我這才想起已經20幾年沒有回家了。我脫口而出:“我一定會回來的,等着我呀!” 

掛了電話,我不禁流下了兩行熱淚,心中思緒萬千:父母是否已被歲月染白了雙鬢?以前的老同學是否還在杭州?他們的身體是否健康?工作是否順利……想着想着,窗外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我想:這一些謎團只能在回故鄉時才能解開了。 

過年了,我推掉了所有的公事,開着新型水、陸、空三用太陽能小轎車向著杭州出發。剛進市區,眼前的景象着實讓我嚇了一跳,地上的“普通”轎車寥若晨星,說是說“普通”轎車,其實它是依靠太陽能,而且也可以儲存能量。與三用轎車唯一不同的是:它只能在陸地上開。市區內更多的還是三用轎車,我心中感嘆道:沒想到杭州的變化如此之大啊! 

看完路上新奇的景色,我去了西湖,我一邊開車一邊想象西湖原來的景色:湖面上波光粼粼,小舟在湖面上輕輕蕩漾。終於到西湖了,哇!西湖變化也不小哪!那些小舟已經變成隨意調快慢的個人船,可以變大變小的的大小船,.湖中還有一個大小島,因為這個島一邊大一邊小。大的那邊可以購大號物件,比如:自己升空的風箏呀、自己駕駛的自行車呀…… 

而小的那一邊自然是賣小號的物件的了,比如:掌上電腦呀、大小船呀…….. 

游完了西湖,我靠着已隨歲月而模糊的記憶開始尋找那一幢毫不起眼的樓房。我抬頭一看,站在遠處向我揮手的是爸媽呀!“爸!媽!”我激動地叫起來。他們取笑我:“20的一過,連家在哪都忘了啊!”“可不是嗎!杭州的變化實在太大了啊!”我笑着說。我們一邊聊一邊走進了新家。哇!裡面貼得竟是百變牆紙,能讓人在每一個季節都心曠神怡。屋子裡還有不少高科技的東西,如:清香地板、自動桌椅、清新燈炮……. 

天很藍,但我的心卻不平靜。我想:再過20年,杭州又會變成什麼樣呢?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回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