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20年後的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20年後的變化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主人,今天您該回故鄉了”。我的機器人管家提醒我。 

  哎,真是忙暈了頭,闊別家鄉20年了,我已成為了一名出色的科學家,天天都閑不下來。 

  我匆匆地把禮品裝進“壓縮袋”,整裝待發。便趕忙坐上了“光能車”,這輛汽車是我發明的,這輛車的電能是依靠車頂上的太陽能吸取太陽光的能量來發電的;這輛車又叫“綠化車”,是因為動力是二氧化碳,排出來的氣體是氧氣,而得的名子。我駕駛着“光能車”向我分別已久的家鄉飛去——中國。 

  停在我家鄉的上空向下望去,竟然看不見一棟房子,陸地上全是一些罕見的動物,有些動物已經絕種了,卻出現在這裡;有些動物在世界上只有幾十隻,甚至只有幾隻,在這裡卻有一大批一大批的;有的動物在地球上還沒有被發現。我繼續在祖國的上空飛行着。突然,在陽光的反射下,我隱隱約約地看見了水(因為是在天空,所以有陽光的反射)。我飛快的向下飛去。啊!原來是黃河,今日的黃河可以和40年前相比。我向天空仰望,啊,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咦?天空怎麼好像有一扇門,我急忙飛過去,敲了敲,喲,真是門,一位中年人從門裡走了出來,“沒有嚇到你吧?”他對我說,“哦,沒有。你……怎麼住在天呀?”我問道,他笑了笑,說:“你一定好久沒回祖國了吧?”我點點頭:“是的。”聽我這句話,他便轉身從家裡拿出一瓶綠色的水讓我喝。我喝了以後,眼前的景色慢慢地變了,一座座建在雲層里的房子出現了。我問他這是怎麼回事,他告訴我說:“這些房子使用特殊材料建造的。這房子的地板、牆都抹上了一層紅色的化學藥品,它對人體有益無害,而且散發一股清香味兒。”他還告訴我,房子能透明是因為塗上了一種藍色的化學藥品,這種化學藥品只有陽光才可以穿透,但人卻因此看不見房子了,只有喝了我剛才喝的綠水,才能看見這些房子。我又問他,為什麼要把房子弄成透明的呢?他告訴這是他的想法,而且剛才說的化學藥品也都是他通過幾百次的實驗配製成功的。啊!他簡直就是個天才。接着他說,把房子弄透明,是因為想讓地上的植物能更多地接受光和熱,不讓房子擋住陽光。他還說把公園、學校、民宅都建到雲層里,是為了環保,讓動物有更多的生存空間…… 

  “你來這一定是為了看親人的吧?快去吧。”告別時已經很晚了。在去找我親人的路上,我想:我一定要把今天的經歷編成書,讓全世界人民知道,中國現在非常強盛!

您正在瀏覽: 家鄉20年後的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20年後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