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漢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漢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漢字生動形象,書法字體古色古香。中國漢字還有着4000多年的悠久歷史。

  讓我們一起去遨遊漢字王國吧!中國漢字非常有趣,它們可以用來打字謎,可以用來寫諧音歇後語,也可以用來做廣告……

  漢字的字謎有很多。如:半邊鱗甲,半邊毛。半邊離水難活命,半邊入水命難保。你們猜出這是什麼字了嗎?哈哈!就讓我來告訴你們吧,這就是“鮮”字。還有,一口咬掉牛尾巴,你們知道嗎?是“告”字。還有很多等等。中國漢字都可以用來當字謎猜。

  中國漢字的諧音歇後語也非常有趣。如:外甥打燈籠——照舅(舊),上鞋不用錐子——真(針)好,一連三座廟——廟(妙)廟(妙)廟(妙)等等。

  中國漢字還幫了商家很大的忙呢!你看!街上的店鋪廣告上,就用四字詞語。如:有杯(備)無患是推銷杯子的廣告,默默無蚊(聞)是推銷滅蚊器的廣告,買衣(一)送衣(一)是推銷衣服的廣告。有趣吧!

  中國漢字的用處很大吧!你們喜歡中國漢字嗎?中國漢字,生動形象又有趣,我愛中國漢字!

  五年級:袁子豪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漢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