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話讓我成功的一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讓我成功的一件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一生假如幹了100件事,其中,80件事是失敗的,20件事成功的。一個人的一生也會收穫許多哲理,“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話給我的印象最深,為什麼呢?這還得從我8歲說起。 

  我至今已經學了三年古箏了,以前我很努力練琴,老師每次都誇我練得好,漸漸地,我的“小尾巴”就翹起來了,回家也就不好好練琴了。一天,老師在下課前對我說:“由於校長來檢查你們的學習成果,所以明天要做一個彙報演出,你就彈《紡織忙》吧!回家好好練練,爭取得個名次。”我懶懶的回答了一聲,就飛快地跑回了家開始玩起來。 

  媽媽回家了,立刻問道:“老師留什麼作業了?”我回答道:“就是明天要演出,我要彈《紡織忙》,太簡單了,甭練了。”媽媽嚴肅地說道:“你給我彈彈試試!”我心想:彈就彈!有什麼了不起!於是,我就戴上假指甲,輕鬆地彈了起來,可是磕磕巴巴,一點兒也不流暢,還老錯音。 

  媽媽對我的表現很不滿意,就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呀,你常常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但是你理解它的含義嗎?要想在明天表演成功,不下功夫可不行呀!”我不服氣地想:不就是一首破曲子嗎?有什麼大不了的,彈兩遍不就行了嗎……媽媽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繼續說:“老師給你的任務就是要完成,來,我陪你練!”我不情願地點點頭。於是,我開始在媽媽的監督下,一遍又一遍地彈。過了會兒,我想:讓媽媽忙去吧!我一定要磨練我的耐心和毅力!於是,我對媽媽說:“媽媽你起忙把,我要自己練琴!”媽媽拍拍我的頭,說:“好孩子!媽媽相信你!你自己好好練吧!”於是,我坐在琴面前,一遍又一遍地彈,聽到小朋友們歡快的笑聲,我腦袋上都急出了汗,但我還是提醒自己:堅持!下苦功夫!我的手酸了,但我咬牙堅持着,不停地彈着。我一邊彈一邊想:堅持!再彈幾遍就成功了!過了半個多小時,我覺得自己已經練得差不多了,就讓媽媽過來檢查。媽媽走了過來,臉上帶着滿意的微笑:“好孩子,你終於堅持住了。你不用彈了,我剛才一直在門外聽着呢!明天演出沒有問題了!” 

  第二天,我信心十足地走上了舞台,十分順暢地彈了起來。我一把曲子彈完,觀眾就為我熱烈鼓掌。大家都表演完了,校長和評委們立刻走上舞台。校長鄭重地說:“我宣布,這次表演的第一名是——張偉莛!”我驚呆了,老師走過來,對我說:“你太棒了!”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話不僅激勵我刻苦練琴,也激勵我努力學習。這句話給我的啟示讓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讓我成功的一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讓我成功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