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你,中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中國!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10月1日,我們偉大的祖國終於迎來了她60歲的生日。普天下的中華兒女為之歡欣、鼓舞、雀躍。我們全家也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坐在電視機前翹首期盼着《國慶大閱兵》的開始。

  天安門廣場人如海,歌如潮。坐在我身邊的奶奶感慨地說:“從1949年開國大典,毛主席宣布新中國成立,到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從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到規模盛大的60周年閱兵式;從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1號”成功發射,到神舟七號載人飛行圓滿成功。一條60年的長路,一頭連着滿目瘡痍、百廢待興,一頭連着改革開放,繁榮富強啊。”

  聽了奶奶的話,我好奇地問:“奶奶,你小時候的生活是什麼樣子呢?”奶奶說:“我小時候,家裡住的是屋頂漏水的平房,冬天燒的是土炕和爐子。吃的是窩窩頭和鹹菜。冬天穿的棉衣,到了春天把裡面的棉花掏出來就變成了夾襖,哪有新衣服穿啊。家門前是坑坑窪窪的土路,一下雨便成了泥水的海洋。”

  我轉過頭又問媽媽:“那你小時候的生活是什麼樣子的呢?”媽媽說:“我小時候的生活比你奶奶就好多了。每年過年的時候,你姥姥都會給我做一身新衣裳。隔斷時間還能吃上一頓饅頭、大米飯。只是每月只有限量的糧食,魚、肉、蛋、豆腐、蔬菜等很少,都要用副食票來購買。條件好一點的人家能有輛自行車。後來,中國實行改革開放,黨帶領人民奔小康,我們的生活就越過越好了。”

  坐在一邊的爸爸也忍不住插話說:粉碎“四人幫”后,恢復了高考制度。我和你媽媽又拿起書本,利用業餘時間補習文化課,並通過自學取得了大學文憑。

  聽了長輩們的話,我情不自禁地說:“我們可趕上好年代了,彈鋼琴、學奧數,接受最好的教育。不但吃得好,還講究營養搭配。電腦、電視、洗衣機、空調等現代科技產品也進入了每個家庭。住宅小區比花園還漂亮。城市之間有高速公路、高速鐵路相連。人們出行坐的是汽車、火車、飛機,私家車也越來越普遍。更有“神七”飛天、“嫦娥”探月。奧運會的聖火也照亮了北京的夜空。中國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完成着一個又一個壯舉……!”

  升旗儀式開始了。我們全家不由得站起身來,彷彿身臨其境一般。當陸海空三軍儀仗隊,第二炮兵隊,部隊方隊,武警方隊,民兵,預備役方隊依次經過天安門接受檢閱時,當運載着現代化武器的軍車、坦克緩緩通過時,當一百多架包括戰鬥機、轟炸機、加油機、直升機劃過藍藍開空時,尤其時解說員說道這些武器都是中國自主研發生產時,作為一名中國人,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十萬群眾來自五十六個民族,來自各行各業。六十萬輛彩車來自包括台灣在內的各個省市,展現了民族團結,祖國的團結,和諧,統一。最後,廣場上一片歡騰,幾萬名小學生手持花環在開安門前歡呼雀躍,上萬的彩色汽球帶着眾人的喜悅和美好願望升入天空。此時此刻,真的讓人感到振奮和自豪。中國人了不起!我愛你,中國!

  南山外國語學校文華部五(3) 陳嘉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中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