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綠豆發芽需要陽光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豆發芽需要陽光嗎?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綠豆發芽需要陽光嗎?

  

  我喜歡種豆,特別是綠豆,因為綠豆發芽得快,而且它發芽的過程也很有趣。在種植的過程中,我產生了一個困惑:綠豆發芽一定需要陽光嗎?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進行了實驗。

  實驗是這樣設計的:準備兩個底部有小孔的杯子,分別標記①、②號杯。在杯子的底部墊上一層紙巾,然後在每個紙杯里放有一顆綠豆。①號杯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②號杯放在暗處,水的條件相同。開始進行緊張的監控。

  實驗過程:一、1~3天兩顆綠豆均沒有動靜;二、4天以後,①號杯的綠豆開始脫皮了,②號杯的綠豆沒有動靜;三、第5天,①號杯的綠豆開始發芽,②號杯的綠豆依然沒有東經;四、第6天,①號杯的綠豆開始向紙巾那裡紮根,②號杯的綠豆還是沒有動靜。

  

實驗結果:①號杯的綠豆從第4天開始發芽,②號杯的綠豆仍然沒有發芽。反覆的實驗結果相同。

  於是,我有理由相信,綠豆發芽必須具備陽光的照射的條件。

  

通過這次實驗,我懂得了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要動手做做看。

  

南寧市北湖路小學

  五(3)班

  黃書玉 

  指導老師:劉蓓霖

您正在瀏覽: 綠豆發芽需要陽光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豆發芽需要陽光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