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綠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籬笆後面,躲着兩隻毛茸茸的的小雞。推開那扇籬笆門,走進一座農家小院。腳下,無垠的綠毯延伸開來,是人的心情一下子輕鬆起來。綠毯中間點綴着朵朵嬌小的花朵,散發出一陣沁人心脾的清香,我頓時心曠神怡。正習慣滿目的新綠,忽躍入一片金黃來。那是幾蓬遲開的油菜花,雖然有的已經凋謝了,但是還有幾隻辛勤的小蜜蜂在上面轉悠呢!

  來到荷塘邊,翠綠的湖水映入眼帘。上面閃爍着點點金光,頗有一番“水光瀲灧晴方好”的意境,一隻乳白色的水鳥掠過塘面,尾尖沾了一下湖面,就看到波紋一圈一圈的蕩漾開去。湖水宛如一塊無暇的翡翠,也似一條輕柔的綠緞子,只要有一絲風吹草動就皺起了眉頭。也所為“泉眼無聲惜細流”。

  湖堤上,幾棵垂柳將自己柔美身軀倒映湖水中,無論是高鼎的“佛堤楊柳醉春煙”。還是賀知章的“萬條垂下綠絲絛”用來形容它們是在恰當不過了。微風拂過,水面上泛起了一層層漣漪柳葉眉似的嫩葉輕輕搖擺,葉兒沙沙作響,像少女輕撫琴弦,像春蠶吞嗚桑葉,恰是一道綠色的屏障。

  綠色,這綠色不禁讓人覺得浸在綠色的油漆里,可絲毫沒有讓人感到透不過氣。我閉上眼睛,有一種愜意的感覺,這兒沒有花花世界的喧鬧,沒有人世間的嘈雜擁擠,有的只是習習的微風,綠色的情懷,風兒為被,葉兒當枕,哦,我已經有點睡意了。那綠色是那麼清秀,那麼溫潤,片片綠葉使我陶醉,金色的朝陽射透了清晨的薄霧,使片片綠葉呈現出綠油油的新綠,好像被綠油漆塗過似的,真美。路旁的小草栽哪兒活哪兒,嬌嬌的,嫩嫩的,正是”天上何處無芳草”。

  家鄉的綠盡在不言中!

  重慶市忠縣實驗小學五年級:劉玉瑩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