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受傷的小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受傷的小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的清晨,我正在認真地寫着作業,思考問題。突然,一隻小麻雀落到了我的窗台上,羽毛凌亂,還帶少量的血跡,它眼神流露出痛苦的神情,小嘴裡不住的發出哀鳴。它那哀傷的叫聲像一根針扎在我心底,我頓時感覺自己的眼淚快流出來了。

  我急忙把小麻雀小心翼翼地用手捧着。它在我手中瑟瑟發抖,一雙圓溜溜的眼睛悲傷地看着我,好像小麻雀的眼淚像黃豆似的擠出來了。眼光里滿是驚恐。我感到小麻雀的心裡因膽怯而心跳加快。但現在家裡只有我一人。我柔聲地說,別怕,我會幫你的。說完,我連忙把小麻雀放在一個鋪着棉花的盒子里。小麻雀可能看出我是在幫它。不在發抖,靜靜的拿一對漆黑漆黑的小眼睛看着我。這次我當了一次獸醫。隨後我給它檢查病情。呀!心臟跳得很緩慢,似乎生命隨時都會終止的。它翅膀不停的流着鮮血。我急速拿來雲南白藥塗在小麻雀的翅膀上,它很痛,往後躲了一下。我輕輕地撫慰它。說:“別怕。”接着,我盛了一些小米和水。不知小麻雀怎麼了。好像幾天沒吃飯了。便狼吞虎咽,津津有味的吃起來。吃完后,又美美地喝上兩口水。接着用它那雙黑乎乎的眼睛快活地看着我。好像在說,謝謝你。這幾天,它在家裡好好養傷。我又多了一個小夥伴。真開心!

  過了一個星期。小鳥的傷好了。看着它在家裡飛來飛去。我心想:小麻雀也有媽媽啊!應該放回大自然了吧!我下決心放它走。我把他捧起。然後把窗戶打開。讓它飛走,小麻雀也明白。我們要分開了。眼睛里充滿淚花。最後還是依依不捨的分開了。不過它經常飛到我窗台上。我和它一起玩。

  五年級:賀曉蓉

您正在瀏覽: 受傷的小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受傷的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