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社會實踐心得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實踐心得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我和社區的叔叔阿姨們一起去慰問了貧困家庭,我們先到了一位雙胞胎女孩家,經叔叔阿姨介紹,他們的父母在他們很小的時候就棄她而去,一支由他們的姑姑着他們養着們,看他們那天真的目光,我的心忍不住顫了一下。在他們的目光中,我看不出她有什麼傷心的事,他們顯然對這樣的生活很知足,她們不嫌棄這個屋子又小又破,不嫌棄他們的衣着又小又臟,他們每人的嘴角都掛着微笑,好像毫不在乎以前發生的事情,但我相信,在他們的內心深處,還有一道無法癒合的傷口。這道傷口會隨着時間的流逝慢慢淡去,但抹不去的,是他那痛苦的回憶。但他們很樂觀,很開朗,用他那幼小的心靈默默承擔著這一切,沒有躲避,沒有否認。我曾問過她們:“你們對這種生活滿意嗎?”她們笑着回答:“姑姑給我們的生活,我很滿意;在愛中成長,我很知足。”聽了這句話,我的眼睛濕潤了,那麼小的孩子,竟沒有一句怨言,竟沒有報願世界的不公,竟還是那麼開朗。

  這次採訪使我懂得了:無論遇到什麼事,都要對生活充滿希望,都要樂觀,要學會知足,不要對自己說“不”,你就不會被挫折嚇到。

  五年級:大萱

您正在瀏覽: 社會實踐心得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實踐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