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中國漢字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中國漢字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漢字,來源於中華民族中的漢族,是使用人口最多和流傳範圍最廣的一種文字。漢字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它是記錄漢語的書寫符號。

  漢字的演變是由甲骨文到金主,到小篆,再到隸書、楷書、草書和行書。其中,我最喜歡行書,因為它既有楷書的端莊,又有草書的飄逸。

  中國漢字非常有趣,有“象形、會意、轉注、假借、指事、形聲”六書,其中形聲字在《說文解字》里佔了82%。例如象形字“休”表示一個人靠在樹旁休息;“山”就像一座大山的樣子,在一群山的中間有一座高高的山峰。

  漢字還有諧音,人們喜歡利用漢字的同意特點用諧音字取吉祥之意,比如蝙蝠的“蝠”諧音為幸福的“福”,走獸的“獸”諧音為長壽的“壽”。

  漢字字謎也很有趣,比如:一隻黑狗,不叫不吼——默;既有頭,又有尾,中間生了四張嘴——申;一家十一口——吉。

  漢字具有它獨特的魅力,是中華民族幾千年文化的瑰寶。我愛中國漢字!

優秀 作文

您正在瀏覽: 我愛中國漢字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中國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