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河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河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河蚌 標籤:撿河蚌作文 河蚌作文

因為我喜歡它,於是單獨把它放進了一個裝滿水的大盆子里,目不轉睛的看着它。它那扇形的、緊閉着的硬殼上長着一圈套着一圈的花紋,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着墨綠色的光澤。爸爸告訴我,那五光十色的,價格昂貴的珍珠,就產於蚌的體內,我不禁對這隻大河蚌肅然起敬了,過了一會兒,它那扇形的硬殼微微張了一下。突然,一股水從河蚌的一側的小方口處噴出,水柱約有一寸高,小口周圍顯現出一圈絨毛;而另一側卻伸出一片雪白的肉。我興奮起來,突然想起了“水漫金山寺”里,翩翩起舞的蚌姑娘來了,要是這隻蚌的硬殼也能全部張開,那該多有意思啊!但我等了半天,也沒見蚌殼完全張開,更沒有翩翩起舞。我的手不由自主地摸了它一下,誰知它把硬殼合上了。哦!我明白了,這可能是“可愛”的自衛本領吧。我揣測那方口就是蚌的嘴巴,白肉就是它的尾巴。 

  我正在觀察時,突然,從蚌的嘴裡吐出了像小魚樣東西,我很奇怪,去問爸爸,爸爸驚奇異常,放下手裡的工作和我一起看,爸爸說:你真有眼福,我還是第一次見蚌生崽呢!我說:“這小崽怎麼不像它媽媽呢”,爸爸反問道:“小蝌蚪小時候像它媽媽嗎?”我答不上來,感到自己知識太少。爸爸鼓勵我說:“等我上完中學再回答這個問題吧,大自然有很多奧妙,只有不畏困難,肯鑽研的人才能解開它。” 

  河蚌的兒女帶給我的問題,我永遠不會忘記,我更愛它了。

您正在瀏覽: 河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河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