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廣東省惠州市惠城區南雁小學五(5)班黃麗元

  指導老師:張壽泉

  人生猶如一個調料盆,裡面裝滿了人生四味——酸、甜、苦、辣。在我的成長經歷中,我也嘗遍了酸、甜、苦、辣各種滋味。

  酸

  酸是什麼味道呢?你看完味道故事你就知道酸是什麼味道了。

  有一次,上語文課時,老師點名讓我回答一個問題,“《竊讀記》這篇文章的作者是誰?”“嗯。是林……”我竟然緊張的忘記了,任憑我怎麼想還是想不出來,老師看着急紅臉的我。叫我坐了下來,還不忘叮囑我,“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我坐了下來,同時也聽到了個別同學在議論,“哎,班長都不知道,我都知道了,《竊讀記》的作者就是林海音。》聽到這些議論,我的心裡有種酸酸的味道,真的不好受呀!

  甜

  今天,我陪媽媽去菜市場買菜。買菜的時候,就遇見了我同學的媽媽。同學的媽媽向我們打了招呼,便走過來,拉起了家常。我大聲地叫了一句“阿姨好”同學的媽媽對着我媽媽說:“你就好福氣了,你家的女兒真懂事,什麼事都不用你操心。”媽媽也應和着說:“哪裡,你家的也不錯,也挺懂事的。”聽到這裡,我的心裡甜滋滋的,像比吃了蜂蜜還要甜,我下決心,盡自己的能力,管好自己,讓家長少操心,讓甜的滋味長流。

  苦

  放學回家的時候忙完拉着弟弟的小手,正要過斑馬路的時候,弟弟鬆開我的手,向馬路對面沖了過去,給一輛電動車撞了一下,兩腿都花了,滲着血絲。回到家,爸爸看到弟弟受傷了,不分青紅皂白的開罵了起來“你怎麼就不牽着弟弟,你這姐姐怎麼當的,連弟弟都照顧不好。”我委屈的淚水奪眶而出,這不是我的錯呀,我也知道我這時候也解悉不了。一陣苦的滋味湧上心頭,這滋味猶如啞巴吃黃連一樣——有苦說不出,難受着。

  辣

  一天,我一邊喝汽水一邊快活的走着,看到地上有一張一百塊去,我撿了起來,看了看四周,是誰掉的呢?看到不遠處的休閑椅坐着一位阿姨,便走了過去問道“阿姨,這錢是你丟的嗎?”那位阿姨摸了摸口袋,說:“是我掉的,謝謝你。”我正為自己做了好事興奮的邊走邊跳,繼續向前走的時候,迎面走來了一位老婆婆,對着我問道:“小妹妹,你撿到了一張100的錢嗎?”我心裡一驚,回頭望了椅子上的阿姨,哪裡還有人影。我只能支支吾吾的回答到“沒有,我沒有看見。”老婆婆嘆了一口氣,繼續低着頭往前走。望着慢慢遠去的婆婆,我心裡火辣辣的,因為自己的單純,而好事變壞事。這辣也夠難受的。

  人生四味“酸、甜、苦、辣”我都嘗遍了,你的人生四味又是怎樣的呢?也寫出來,一起分享吧!

  五年級:黃麗元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