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自行車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自行車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中午,驕陽似火。我正在公園學騎自行車,可是,怎麼也學不會,車子一直朝着一邊反覆摔倒,練得腳都淤青了,累水在眼眶轉動着,累得我的汗水像雨水一樣,不停地流着,衣服都濕透了。我打消了練自行車的念頭,扶着自行車一瘸一拐地回家。

  到了小區,我東張西望,突然,我的目光轉向了一台樓梯傑階,我把自行車停在一邊,走了過去。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小螞蟻在搬麵包渣,可這塊麵包渣卻是非同一般。這塊麵包渣比螞蟻大好十幾倍,要搬到上一台的樓階梯上去,恐怕是有點難度了!這隻小螞蟻搬着食物,爬上去了,又掉下來,爬上去了,有掉下來,反反覆復,可它依然百折不回。看到這,我羞愧不已:連小螞蟻都懂得勇往直前,不屈不撓的道路,我有怎麼能放棄學自行車呢?我當機立斷:一定要學會騎自行車!於是,我又回到了公園,練起了自行車……

  到了傍晚,我已經掌握了平衡感,過了一會兒,我學會了踩單車。這時,我的心裡十分高興,也忘記了腳上的痛,高興地騎着自行車回家。通過螞蟻的啟示,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堅持到底。

  五年級:快樂angell

您正在瀏覽: 學自行車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自行車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