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新學期計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學期計劃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新的學期已經開始了。我們告別了四年級生活,迎來了一個比較重要的時期——五年級。在這個學年中,知識的難度會加強,並且也是即將面臨小升初的時候。在這個學期中,我們可能要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也會經歷一些坎坷,有時候在學習中,更會出現一些困難。所以在這個學期開始之前,我們要為自己制定一份新學期計劃,來讓這個學年度過的更加有條理,更加順利。

  於是制定目標如下:

  一、學習

  在我們這個階段,語文、數學、英語的難度會上升。對於這些,我們應該更加努力。英語方面,可以加強一些,例如自學課外知識,練習口語,做試卷,聽磁帶,以提高更多,不要總是停留在課本。數學要有研究精神,如這道題有沒有別的做法,為什麼要這樣解。語文要多讀多背,一篇文章要把它讀得滾瓜爛熟。在課本知識方面,要加強課前預習,上課時認真聽講、不插嘴、不溜號,課後多多複習,以做到課內知識完全消化。

  二、體育

  增強體質,培養意志力,為五年級體育考試做準備。我們的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所以每天要認真做操,認真對待體育課,還要根據自己的需要,再課後進行鍛煉。

  三、勞動

  我們已經是五年級的學生了,有些事情應該自理,如:疊被子,洗碗筷,擦桌子,拖地板,參加學校的大掃除等等。要有家長不在自己做的心理,不要總是事事指望父母,要讓老師家長知道00后不是只會打電腦的人。

  四、德育

  小學生缺乏社會認識,而德育就是講社會性的。新世紀在人類社會的高科技的發展中向著人們走來。我們中國幾經磨難,終於找到了“科教興國”的法寶,重現了人類社會“百年大計,教育為本”的根本。提出了教育改革的方針,把我國的教育制度從應試教育的圈子裡轉入到素質教育的軌道上來。人不是看外表,而是看內在,於是素質變成了必不可少的,“品德與社會”這門學科就是專門來“治‘德’”的,裡面包含很多道理如:和為貴、以誠信待人等等。所以萬萬不能忽視這門學科,並要把裡面的所教的知識用到生活中來。

  五、行規

  作為小學生,行為規範是必須遵守的。如:每天要系紅領巾、周一要穿校服、指甲要剪乾淨、書本與學習用品要帶齊等等。這些要牢記在心。每天去學校前檢查一下,紅領巾帶了嗎?校服穿了嗎?書本和學習用品帶齊了嗎?指甲剪了嗎?衣着整齊嗎?都是必要的。

  六、職責

  作為小幹部,我要做好小幫手,如:幫助同學習功課、黑板報與外牆設計、收作業發本子等等要與別的小幹部一起完成,起好帶頭作用。

  以上目標我會與全班同學共勉!

  莫泊桑說:“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個希望破滅了或實現了,就會有新的希望產生。”新學期就是新的期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穫。新學期,新起點,新面貌,讓我們憧憬更美好的明天,讓我們再一次踏上征途!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計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學期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