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豆連續觀察日記 10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豆連續觀察日記_10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5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晴

  觀察黃豆 

  “我回來了!快點快點,給我拿些黃豆種子,我要觀察觀察!”今天下午一放學,我就以閃電般的速度飛奔回家,衝著爸爸媽媽大喊大叫。幹啥呢?原來老師布置了一個非常有趣的任務,讓我們連續觀察一些變化的東西。我靈感一來,就想到了泡黃豆,看看黃豆發芽。 

  爸爸媽媽急急忙忙送來黃豆,我仔細的端詳着。黃豆的顏色好像是土黃色,又有點接近膚色,似乎還帶點淡黃。黃豆的顏色說也說不清楚,畫也畫不出來,總之,這是一種很特別的顏色。黃豆的形狀有的是橢圓,有的就是正圓,還有的坑坑窪窪不是規則形狀。黃豆的表面有些皺皺巴巴的皮,像是水的波紋,又如老人臉上的皺紋。黃豆硬硬的,放到嘴裡用牙使勁的咬,才能咬出一點點牙印。 

  原來黃豆是這樣子的,還有這麼多的特點哦,第一次如此親密的觀察黃豆,真是挺有感悟的! 

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晴 種植黃豆 

  今天中午一吃完飯,我就拿起黃豆,放在塑料杯里,裝上水,在一旁靜靜地等待着。大約半小時過去了,我都有些不耐煩了。黃豆的皮真的那麼難蛻嗎?等了這麼半天,一點動靜也沒有。就這樣想着想着,不知過了多久,等我不由自主的把目光轉向那杯子。“哇塞!蛻皮了!”我皺着的眉頭慢慢舒展開來,歪着嘴巴,臉上露出了笑容。好多呀!黃豆變得比開始更大更飽滿了,很多的黃豆的皮都裂開了一個小嘴,杯子里有一股清香,豆子變得更光滑圓潤了,真希望它能快快長大呀! 

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晴 黃豆發芽 

  等了這麼多天,黃豆終於發芽了。我是在早上偶然發現的。 

  今天一大早,我就醒了,又習慣的跑到陽台上去看黃豆。黃豆的頭上出現了尖尖的、短短的嫩白的芽,像黃豆的小辮子,十分惹人喜愛。我一激動,就叫醒了父母,父母也十分高興,我彷彿感到眼前的黃豆已經長大,還結出了很多很多嫩的豆角…… 

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晴 芽兒彎彎 

  芽兒又經過了四天,開始變得卷卷的,彎彎的,十分俏皮,十分可愛。它們歪七豎八的扭在一起,就像一群正在跳舞的印度蛇。這種滑稽有趣的造型惹得我們止不住捧腹大笑。 

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晴 脫胎換骨 

  芽兒還在長長長粗,已經發了芽的豆子皮開始爛掉了。開始我以為是因為沒有水,要枯死了,沒想到我轉過杯子一看,是黃豆芽正在脫皮呢!它脫下那難看的大黃睡衣,露出了一層綠油油的、光滑的身體,顯得格外活潑有力,很有青春朝氣。 

  啊,未來的黃豆苗一定會更加美麗,我會一直期待着,盼望着,等待着……

您正在瀏覽: 黃豆連續觀察日記10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豆連續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