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中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處處充滿真情,充滿溫暖,那天我在公共汽車上看到一件事,至今想起來都很感動…… 

  那天下着雨,我用書包遮着頭上上了公共汽車準備回家,車上很多人,大多是學生和上班族。車上沒位置了,我扶着欄杆站在車上。 

  我看着窗外的景物,到了第1站(我需要到第2站),我卻全然不知。司機一個剎車,我一個趔趄,撞到了一個人身上,我連頭都還沒抬起來,急忙道歉:“對不起。” 

  “沒關係。”一個親切的聲音。 

  我抬頭。這是一個二十齣頭的女生,她穿着紅衣裳,還拄着雙拐。 

  她是一個殘疾人!我很驚訝,車上竟然沒一個人肯讓座給她! 

  坐在車上的一個綠衣女生看見了她,說:“您怎麼不坐着?” 

  紅衣女生對她笑了笑,搖搖頭。 

  我開始憤怒,心想:那女生明知道人家沒位子坐,還不給她讓座,她可是殘疾人啊! 

  想着想着,到第2站了,我剛想下車,卻發現一個令人驚訝的情景:紅衣女生把雙拐給了綠衣女生,對她說:“小凝,你拿好拐杖,老師背你下去。” 

  不敢相信,那個紅衣女生竟然不是殘疾人,而是一個教師!綠衣女生不是不讓座,而是讓不了座! 

  紅衣女生吃力地把綠衣女生背起來,一步一步艱難地走下車,嘴裡還念叨着:“小心!” 

  我站在那裡,看着她們消失在雨中的背影,敬重之情油然而生……

您正在瀏覽: 雨中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