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煮酒論英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煮酒論英雄”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近日來,多時攻讀《三國演義》,對其中的人物也略知一二,今便斗膽將心中說法侃出,對三國人物妄談三四,望君指定。 

  最賢者——劉備。三國當中,君主數不勝數,卻都無一用處,大為武者,少為賢者。而賢明者卻只有一個,那便是劉備。“三顧茅廬”,劉備禮賢下士,三次冒着惡劣的天氣,去請一位連他自己都不知道他是否是一個有才能的人,卻任勞任怨,面對諸葛亮的考驗。他的做法已經十分出色,讓諸葛亮卻願為他犧牲一切。“攜民渡江”,他願意自己受勞苦,也不願老百姓受殺害,這是何等的壯舉啊!為此,他被後人傳頌,被羅貫中讚揚。 

  最大志者——曹操。三國中壯志者為數不少,而胸懷廣志者,抱負最長遠者,卻惟有曹操。“寧教我負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負我”。這是曹操最遠大的理想,也是最自私的想念,小時候被稱為“宦官之後”的他,卻能在長大后干出一番大事業,這是何等的雄心壯志! 

  最勇猛者——關羽。有多少熱血男兒馳騁疆場,戰死槍林彈雨之中,他們都是勇士,都是好男兒,然而其中最勇猛者,非關羽莫屬。“溫酒斬華雄”,他英勇無比:“過五關,斬六將”,他勇猛異常;“單刀赴會”,他勇氣超群。他的一生被“勇”圍繞,因“勇”而 而生。 

  最有智者——諸葛亮。三國中,謀士眾多,多不可計。而真正有志者,只有諸葛亮。“火燒平原”,他一出世便嶄露鋒芒,立大功一件;“舌戰群儒”,他臨危不懼,面對攻擊,他應對自如;“草船借箭”,他善懂人心;"赤壁借東風",他通天文,曉地理……論三國智者,定乃孔明。 

  今日天色已晚,不便再續,待我們明天再來“煮酒論英雄”!

您正在瀏覽: “煮酒論英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煮酒論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