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煮酒論英雄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煮酒論英雄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袁術使用了幾次計謀都沒有讓呂布和劉備反目成仇。後來因為張飛槍了呂布幾百匹戰馬,呂布很氣惱,他領兵打敗了劉備。劉備沒有辦法只好去投奔曹操。曹操接待了劉備,還讓劉備去守豫州。劉備從曹操的軍隊中領了三千精兵去守豫州了。 

  劉備一到豫州就招兵買馬,準備聯合曹操消滅呂布。正在這時,張綉聯合劉表來攻曹操。曹操一出兵,張綉就投降了。曹操看中了張繡的叔叔的妻子,要娶她為妾。張綉大怒,他暗中偷襲了曹操。曹操大敗而逃,長子曹昂、戰將典韋等人為了救他都被張繡的士兵殺死了。 

  曹操只得班師回朝。 

  劉備又聯合曹操攻打呂布。劉備打先鋒,曹操壓后陣。呂布首先把劉備打敗。劉備、關羽、張飛被大軍衝散了。曹操指揮大軍打敗了呂布,呂布後來被曹操殺害在白門樓前。呂布部將張遼被曹操收降。最後劉備和關羽、張飛又投奔了曹操。 

  到了許昌后,曹操為劉備安置了住所。有一天,曹操請劉備到他的丞相府喝酒。他們兩個人正喝的高興,這時烏雲密布,眼看就要下大雨。 

  曹操問劉備:“玄德了解龍的性格嗎?”劉備說:“不了解。”曹操說:“龍有大龍、小龍之分,大龍是大英雄,小龍是小英雄。玄德肯定知道天下的英雄人物,請說出來給我聽聽。” 

  劉備知道曹操是一個奸雄,便假裝說:“我很笨,看不出誰是英雄。”曹操一定要劉備說。劉備只好說:“袁術算是一個英雄吧?”曹操哈哈大笑說到:“袁術是一堆死骨頭,他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劉備說:“袁紹獨佔河北,兵多將廣,勢力很大,應該是一個大英雄吧?”曹操嚴肅地說:“袁紹雖然佔有那麼多優勢,但他不會好好利用,所以他稱不上一個英雄。”劉備又說:“劉表浪得虛名,不得民心,不算英雄。”劉備又說:“佔據江南的孫策算是一個英雄吧?”曹操說到:“孫策靠他父親以前的兵力,如果沒有他父親孫堅打下的基礎,他連一個狗熊都不是!”劉備只好說:“益州劉章應該算一個英雄嗎?”曹操說到:“劉章孤陋寡聞,不是英雄。”劉備又列舉了許多人出來,曹操都是置之一笑,不屑一顧。劉備只好問:“那麼誰可以稱得上英雄呢?”曹操指着劉備然後又指着自己說到:“玄德和我才是當今世上的大英雄!” 

  劉備聽了這句話,嚇得手中的筷子都掉了。正在這個時候,天上打下了一記響雷,劉備連忙說:“這一記雷打得可真夠厲害的,把我的筷子都震掉在地上。”曹操拍手大笑道:“大英雄也害怕雷聲嗎?”劉備趕忙說:“大聖人孔子碰到打雷都嚇得心驚肉跳的,何況我這個凡人!”曹操沒有懷疑劉備對他有異心。 

  劉備回到家裡把曹操請他喝酒討論天下英雄,然後靠用打雷蒙蔽過關的一系列事情告訴了關羽、張飛。關羽和張飛都讚揚劉備有謀有智。 

  袁紹消滅了公孫瓚,袁術想投靠袁紹。曹操聽從了劉備的計策,給劉備五萬大軍去攔截袁術。劉備占守徐州,將袁術打敗,袁術被活活氣死。 

  劉備在徐州殺了曹操的心腹,他害怕曹操報復,便派人去向袁紹求救。袁紹答應了劉備的請求,他命人寫了討伐曹操的檄文,準備起兵攻打曹操。曹操決定先把劉備消滅,再攻打袁紹。 

  曹操和劉備一交戰,劉備就被打敗。劉備投奔袁紹去了,關羽為了保護劉備兩位夫人的安全,不得不投降了曹操,張飛領着幾十個小兵逃到芒唐山中靜待時變。 

  關羽並不願意投降曹操,他和曹操約定,只要一有劉備的消息,他就會離開。曹操很欽佩關羽的忠勇,他一口答應了。 

  回到許昌后,曹操十分看重關羽。

您正在瀏覽: 煮酒論英雄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煮酒論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