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彭大將軍專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彭大將軍專祠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參觀彭大將軍專祠 標籤:大將軍作文 大將作文 將軍作文 將軍令作文

今天,風和日麗,春光明媚,我們一家興高采烈地去家珍公園遊玩。 

  進了公園,一條小河展現在眼前,河邊幾棵大樹鬱鬱蔥蔥,正在發新葉。樹下,一片草地青翠碧綠,宛如一張多絨的地毯鋪在地上。 

  再往裡走,是一座祠堂,那就是彭大將軍專祠。該祠始建於民國二十八年,1985年重建,歷時兩年,於1987年建成了佔地15畝,建築面積為1000平方米的仿古建築。主建築除原有的紀念碑外,還新建了大門、紀念堂和碑廊。祠門上方是張群題寫的“彭大將軍專祠”橫匾,門聯為張秀熟撰,楊超書:“千載王綱壹雷灰燼,將軍易水大地春城”。整個建築古樸典雅,莊重大方。 

  走進祠堂大門,正中一座紀念碑直指藍天,碑身四面鐫刻“先烈彭大將軍家珍殉國紀念碑”,左邊有一座小石碑,上面刻着彭家珍的生平簡歷:彭家珍,1888年出生於四川金堂,18歲畢業於成都陸軍武備學堂,后赴日本士官學校學習,參加同盟會。旋受孫中山之命回國,先後擔任京津同盟會軍事部長、北伐蜀軍副總司令。在辛亥革命緊急關頭,配合孫中山6路北伐,參與決策誅鋤袁世凱、良弼、載澤三大敵酋。於1912年1月26日深入虎穴,炸死清軍統帥良弼,壯烈殉國。時年23歲。 

  繞過紀念碑,祠內遍植塔柏、雪松、香樟和梅花。四周有紅牆圍護,中間一條走廊,通往紀念堂。 

  紀念堂門匾是馬萬祺題寫的“彭大將軍紀念堂”,左右是曾憲梓題寫的“客家之光”,馮玉祥的“民族英雄”,吳伯雄的“忠烈千秋”,于右任的“彭大將軍”。 

走進紀念堂,正中是彭家珍雕像,上方懸挂的是孫中山的題詞“我老彭收功彈丸”,左右排列着幾大歷史將領的題詞,分別是孔祥熙的“萬古長青”,蔣中正的“英姿颯爽”,李宗仁的“浩然正氣”,孫科的“豐功偉績”以及陳立夫的“義烈千秋”。 

  通過介紹,我知道了碰彭將軍的英雄事迹。一九一二年一月二十七日凌晨,京津同盟會軍事部長彭家珍化妝前往宗社黨首領良弼的住宅,炸死良弼,彭家珍也當場犧牲。良弼死後,清廷於二月十二日正式公布退位詔,從此結束了統治中國兩千多年封建君主專制制度。 

  原來如此,我懷着崇敬的心情,舉起右手,莊嚴地向著彭大將軍的雕像行了一個隊禮。心裡說:彭將軍,我們要向你學習。 

  不知不覺,該回家了,我對着彭大將軍的雕像說:將軍,我還會來看你的。

您正在瀏覽: 參觀彭大將軍專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彭大將軍專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