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軍營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軍營生活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伴隨着鏗鏘有力的歌聲,我們六年級的全體同學穿着軍裝,邁着整齊的步伐,浩浩蕩蕩的向靶場前進。今天,學校要舉行軍訓活動,這是我們第一次離開父母,耳邊沒有了家長喋喋不休的嘮叨,身旁沒有繁瑣的作業,那種感覺真是好極了。 

  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了靶場院,這時,一位軍人來到了我們的面前,他就是我們班的教官--常教官。他個子高高的,臉上總帶着微笑,給人一種和藹可親的感覺。再看看別的班的教官,一臉嚴肅,顯得很兇。我暗自感到慶幸。 

  領導做了簡單的講話后,我們就開始訓練了。在學校,我們班以自由散漫而著稱,到了這裡,仍秉性不改。說的說,笑的笑,彷彿這裡是我們自由的天地。這下可惹惱了教官,只見他吹起鬍子,瞪起眼睛,狠狠地把我們訓了一頓。真沒想到,他還是個“表面客氣,內藏殺機”的人。 

  更可怕的還在後面呢!在以後的時間裡,只要有人說一句話,教官就毫不客氣地把他揪出來,在操場上站立十分鐘,如果發現“集體犯罪”,教官就讓我們全班集體罰站。太陽越升越高了,溫度也越來越高了,一陣陣熱浪向我們襲來。這時,別的班都在陰涼處休息,而我們班只能被烈日炙烤。再看教官,一臉溫和,我不禁暗暗地說:“笑面虎”。 

  在以後的訓練中,儘管教官仍面帶微笑,但我們再也不敢說話了。上午訓練將要結束時,我們四個班舉行了一場比賽,看哪個班訓練的效果好。出乎所料,我們班輕鬆奪冠。我不禁暗暗佩服教官,“真是將才”。 

  下午的訓練比上午還要緊張,同學們都汗流浹背,來時的歡快早已無影無蹤。只有一個字“累”。 

  晚上回到宿舍,大家都加緊時間趕快玩。打撲克,下象棋,幹什麼都有。“嘟……”,隨着一聲哨響,熄燈了。唉,玩不成了,真掃興。突然,旁邊的小明對我說:“哈哈,幸好我有先見之明。”說著按亮了手中的電燈,我們正準備玩時,教官猛地闖了進門來,狠狠地說:“叫你們睡,為什麼不睡!”那語氣如同排山倒海,嚇得我直打哆嗦。這時,小明嗚嗚地哭了起來,可教官仍不領情,說:“要知道,作為一個軍人,要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可你們呢,記吃不記打,眼淚不值錢!好好反醒反醒吧。”這短短几句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啊,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我們來到這裡,就應該學習軍人嚴明的組織紀律,不能像在家裡無法無天,這樣,損人不利已。我要感謝教官給我們上了一堂課,他的話,我將永遠銘記在心。 

  夜漸漸深了,四周靜了下來,我也進入了夢鄉。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軍營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軍營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