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最後的姿勢》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最後的姿勢》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5.12這個特殊的日子你們還記得嗎?相信大家也都不會忘記的,那是汶川發生8級地震的日子,在那天的14時28分,房屋倒塌了,學校倒塌了,工廠也倒塌了,四川同胞們的生命也在頃刻間被天災奪去了。在溫總理得知這消息后第一時間來到汶川指揮救援工作,後來,經過中外人民的踴躍捐錢,才使得汶川同胞們度過這次災難,這就詮釋了天災無情,人間有愛啊! 

  雖然這次災難使得許多孩子失去了父母,許多家長失去了親生骨肉……但是,在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中,讓我們看見了人間處處都有情,就拿一所中學的普通教師譚千秋老師來說吧!5月12日下午,譚老師在課室上課,突然課桌搖動起來,譚老師意識到地震,馬上指揮學生撤離,但是最後有四位同學沖不出去了,譚老師立即將學生拉倒課桌底下,自己雙手撐在課桌上保護學生。當救援人員發現譚老師時,他自己犧牲了,身下護住的四位同學卻得救了。譚老師用自己51歲的寶貴生命詮釋了愛與責任的師德靈魂,人們讚頌他“英雄不死,精神千秋”。 

  面對危險,譚老師根本沒有想到自己,一心只想將生的希望留給學生,無論付出什麼樣的代價也不能讓學生受到任何傷害。如果現在譚老師站在我面前,我要對他說:“譚老師,你做得對,我支持你,你是好樣的,你為了救四位學生,不怕犧牲自己的生命,我佩服你,你是位大公無私,忠於職守的老師。” 

  譚千秋老師,在他短暫的一生中,用自己的生命譜寫了一曲愛的頌歌,他的英雄形象永遠留在人們心中,他那種大愛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讀《最後的姿勢》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最後的姿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