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洋蔥頭歷險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洋蔥頭歷險記》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一本有趣的書——《洋蔥頭歷險記》,這本書中的有趣故事,讓人流聯往返,同時,又讓人受益無窮。在書中,我認識了充滿正義感的洋蔥頭,還有自私、可惡的檸檬王。

  本書的主人公洋蔥頭是一個窮人家的兒子。他心地善良,樂於助人,總是夢想着創造一個人人平等、自由的國家。但是在反派人物檸檬王的殘暴統治下,他能如願以償嗎?故事的開頭就令人非常氣憤。洋蔥頭的爸爸老洋蔥因為自己無意之中不小心踩了檸檬王一腳,就被關進了黑牢,而且被判了無期徒刑。難道就為這點小事就判無期徒刑嗎?讀到這裡,我真替老洋蔥感到憤憤不平。當洋蔥頭去探監時,老洋蔥告訴他監獄里關的都是正直的人,而殺人犯、小偷卻在檸檬王的宮殿里逍遙自在。洋蔥頭聽完以後,心裡非常難過,他下定決心要救出監獄里的人。父親告訴洋蔥頭說,要堅強、要獨立、要去研究那群騙子和惡棍,然後用智慧和勇氣救出牢里的正義之人。洋蔥頭記住老洋蔥的話,背上包袱,就出發了。一路上,因為他樂於助人,結識了許多的好夥伴。有南瓜大爺、小櫻桃、小菜豆、葡萄師傅、覆盆子大哥……他們準備一起聯手打敗檸檬王。

  讀完本書,我知道了,只要你付出了,就一定得到回報,洋蔥頭不管走到哪裡都行俠仗義,所以他的朋友很多,幫助他的人也很多,才不畏懼困難,同黑暗鬥爭,追求自由。

  我要學習洋蔥頭幫助別人的精神,克服困難,遇到危險不退縮的勇氣,做一個勤勞而勇敢的好孩子。

  五年級:王蒙

您正在瀏覽: 讀《洋蔥頭歷險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洋蔥頭歷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