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真了不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了不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讓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是“只要功夫深,鐵棒也能磨成針”。李白小時侯就是用這句話來鼓勵自己,最後成為唐朝有名的詩人。因此我對這句話“情有獨鍾”,也把它作為我的座右銘。我對它的含義深刻了解,尤其是從那件事之後,我對它的理解更加深了。 

  記得那一次,我在晚上去公園裡玩。這時,廣場上亮閃閃地。那是什麼呢?原來是有人在滑旱冰呀!我過去看看他們的身手,只見他們穿梭般滑來滑去,在我眼球里快速地閃動着,像一隻只飛翔的燕子。不僅如此,他們還會做高難度的動作,真叫人羨慕不已。我驚訝地張着嘴,心想:他們可真厲害,我要是也能像他們一樣該多好呀! 

  這可不,第二天,我死纏着媽媽直哼着要買一雙旱冰鞋,媽媽只好給我買了。我終於可以溜旱冰嘍,我興奮地穿上旱冰鞋。剛踏出去一步,就摔了個仰面朝天。我只好扶着欄杆走着,走着走着,我有些不耐煩了,心想“我應該能行了。誰知,剛一放手就摔了個“狗啃泥”,屁股生疼生疼。“這旱冰鞋怎麼就這麼難,害得我摔成這樣,不玩了!我氣呼呼地說。這時,媽媽說:“做事要有恆心,只有三分鐘熱度能學會什麼?你也不說:‘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嗎?你應該掌握旱冰鞋的竅門。“聽了媽媽的話,我受益非淺。靜靜地坐在一旁,觀看着那些高手們的動作。我發現他們大多身子微微前傾,兩腿成”八“字形,身體的重心往前。於是,我學着他們的樣子,也溜了起來,誰知又摔了一跤……隨着失敗的次數越來越多,我已經積累了不少的經驗和教訓。終於,我的步子漸漸輕鬆起來,滑行漸漸自如了。終於,我可以和別人一樣在廣場上穿梭搬地滑。 

  從中,我悟出一個真理:做什麼事都要有恆心,不能半途而廢。正所謂‘只要功夫深,鐵棒也能磨成針”呀!

您正在瀏覽: 我真了不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了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