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一次辯論會 

  星期五,蘇老師帶我們開了一次辯論會。根據口語交際的內容,老師把我們一二組分為正方,觀點是“開卷有益”三四組則與我們相反。 

  課前,蘇老師每一方都派了一人去挑選辯手,正方:我。何洪濤。丘明威。羅思懿。反方:藍翰淇。廖洪林。劉璇。吳福祥。被選到的我們緊張萬分,紛紛拿出自己的資料瀏覽。 

辯論會開始,首先,我們各自做了一番自我介紹。我由於過於緊張,把“正方三辯”說成了“反方三辯”。這一下,班裡頓時炸開了鍋,我們一二組有些人還說我是叛徒。接下來,我們一號辯手何洪濤開始發話了:“知識是人類通過進步文明的唯一途徑,書是前人勞動與智慧的結晶,它是我們獲取知識的源泉。”可對方也不甘示弱:“讀書未必有好處,許多小學生沉迷於武俠小說中,導致學習下降。”“不,我不這麼認為!”丘明威站起來大喊一聲,“俗話說的好,‘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運籌帷幄,決勝千里’,多讀一些書可以讓你知道天下事的源起。”這下說的對方啞口無言,反方二辯好像被“大嗓門”丘明威給嚇着了,小小聲的說了一段辯詞就坐下了。我再接再厲:“開卷有益,讀書好處。這是自古以來人們的共識,一個人想要在知識的山峰上,登得越高,眼前的景色越壯闊,就要擁有淵博的知識。”說完,我向反方投去一個勝利的微笑。接下來,我們進入自由辯論環節,大家你一言,我一語,辯的不可開交。蘇老師打斷大家,做出本次辯論會的總結:“一本好書,似一箱珍寶,一本壞書,就似一個強盜!” 

最後,老師宣布本次辯論會的贏家——正方,我們一二組好高興!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