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一次辯論會 俗話說:“開卷有益”可是看了一本不健康的書比遇上一個強盜更可怕。今天,我們班舉行了一場“開卷有益”、“開卷未必有益”的辯論會。 上午上語文課,鍾老師站在講台前,清一清嗓門兒,說:“我宣布,五(2)班‘開卷有益’、‘開卷未必有益’讀書辯論會現在開始!支持正方的同學請舉手。”只聽“刷”地一聲,全班99、9%的同學是正方,只有我是反方的。倆個字——懸乎。 辯論會一開始,雙方你一言我一語,唇槍舌劍,激烈極了!正方一開始表明了自己的觀點——開卷有益:“我認為開卷有益,世界上的名人都是讀書長大的,哪一個不是這樣?、、、、、、” 大家都這樣一唱一和,反方——我再這樣下去不就沒戲唱了?我趕緊舉手,找個機會反駁,沒想到一下子就有機會了。該我發言了,我一“亮相”就扔一個“原子彈”:“我認為開卷未必有益。俗話說,‘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可說不定自有‘吃人虎’、、、、、、”“好!”這時,教室里響起了一片雷鳴般的掌聲。“我一次從書中看到,不少學生因為看武俠小說、漫畫看到不可自拔,沉迷在其中。我還了解到曾經有個學生成績很好,後來沉迷於武俠小說,上課還想着裡面的情節,成績一落千丈。所以,我認為開卷未必有益。”我說完,便坐下去,再看看正方的同學,臉氣得青一塊,紫一塊,看上去,肺要氣炸了。 我正得意,彷彿我是藺相如。這時,鍾老師發話了:“怎麼了,正方同學,你們人這麼多,難不成敵不過反方一個崔睿哲?”鍾老師的一句話,沒想到激起了正方的鬥志,“照你這麼說,全天下的書都無益、、、、、、?”“那倒不是這個意思,現在許多書魚目混珠,良莠不齊,我們能做的,是提高自身的警覺性,以防萬一。即使不小心看了不良書籍,也不必慌張,你可以學一學作者的習作方法,提高習作能力。”我輕蔑地一笑,好像說:“就這種水平,跟我斗,多去看書吧!我贏定了!” “停!辯論會結束,平局!”雖然辯論會結束了,可我受益匪淺:讀書,一定要讀好書,開闊眼界,讓自己的學習天空更寬,更藍! 2010、9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