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書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一本書,我也不例外。在我家的書櫥上,有着一本我喜歡的書——《名人故事》。

  當我第一次接觸這本書時,我愛不釋手,立刻被它那古色書香吸引住了。封面上,愛因斯坦和愛迪生的畫像印入眼帘。畫像旁,寫着幾個引人注目的大字——名人故事。看到這,我不由自主的把書翻開,津津有味的品讀起來。

  經過這本書,我知道了以前從未認識過的名人。原來,朱德幼時喜歡聽天國名將石達開的故事,這竟成為他走向革命道路的起點;##決心以救國救民為自己的責任;郭沫若要做中國的歌德;田漢要做中國的席勒;華盛頓能文能武,為美國的獨立建立了赫赫功勞、、、、、、

  這本書里的名人們的一個個感人至深的故事,總是激勵着我通向成功的途徑。被人譽為“東方神鹿”的王軍霞,在上初中時,學校離家有四公里遠。這段路程對於一個14歲的女孩來說實在夠遠的了,為了給家裡省錢,王軍霞放棄了買自行車騎回學校的念頭,毅然地做出了一個驚人的決定——以步代車,開始了每天來回跑足足十六公里的路程的生涯。她這種精神感動了我。

  《名人故事》這本書激勵着我前進,讓我知道了許多名人故事,讓我從中受到啟發,我怎能不喜歡呢?

  2。我是一個“小書迷”,雖然我看書的範圍廣闊,看過不少書,但真正令我喜愛的書卻沒有多少本。倒是對一本微不足道的書,我卻起了喜愛之心。

  我七歲生日時,家裡有了錢,熱熱鬧鬧的,又是添新衣,又是訂蛋糕的,像過年一樣。這些禮節上的事做完了,就輪到長輩給禮物了,媽媽一擲千金,一下子給我買了一台電腦。爺爺給了我199元的利是錢。奶奶給我買了部“文曲星”。舅舅和舅母也給了我200元錢。心想,爸爸的禮物怎麼都得比爺爺奶奶的高吧!沒想到,爸爸卻送給我一本書。乍一看,書的價格才十多元。我不大高興,在爸爸面前噘起了小嘴。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對我說:“欣兒,你看書里的內容,一定很有價值。”我半信半疑,打開了書,只見書上寫的全是哲理名言。其中有“滿招損,謙受益”這一句。我頓時明白了爸爸的用意,慚愧地低下了頭。爸爸又問我:“欣兒,你懂得了書里的價值了嗎?”我紅着臉答:“懂了。”“知錯能改,欣兒是個好孩子!”爺爺奶奶和媽媽異口同聲地說。爸爸又說:“欣兒,你在迷茫或心情不好的時候,看看這本書,會得到一些好東西的。”

  我喜愛這本,因為它蘊含著人生道路上的哲理,也寄託着爸爸對我的期望。

  五年級:彩虹仙子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