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已經是我多年的老朋友了,它豐富了我的生活。記得以前我是不愛看書的,但是我愛聽故事,當我得知書中也有這樣有趣的故事時,我就慢慢的對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我發現,讀書還有很多好處呢:積累好詞好句,能使我用詞量更廣泛,正所謂“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嘛;讀書,可以使我懂得更多的課外知識,讓我在遇到生活小麻煩時正確地運用;讀書,可以給我帶來生活樂趣,在我愁眉苦臉不開心的時候,一讀到有趣的故事,我就會立刻綻出笑臉;書中有許多道理:為人處事的,待人接物的,文明禮貌的,傳統美德的……通過閱讀,我能夠更深入地了解,懂得它們的意思……

  有了這麼多讀書的好處,我對讀書的興趣也就更濃厚了,我還找了許多讀書的好方法呢!在讀書時,可以劃一些好詞佳句,來幫助積累;在讀書時,給每段概括一句段落大意,來幫助理解整篇文章中心思想;在讀書時,問自己幾個問題,邊讀書邊思考得出答案,增加讀書的目的性的收穫;在讀書時,留意揣摩作者遣詞造句和寫作的手法,並為我所用,學會什麼情況用細膩的描寫,什麼時候用精美的刻畫,什麼地方用簡單的一筆帶過,來提高自已的寫作水平……

  讀書好處多,讀書講方法,多讀書,讀好書,博覽群書,厚積薄發,讓書藉永遠成為我們的良師益友,用他拿到金鑰匙,打開智慧的大殿堂,掌握知識,天天向上!

  五年級:王文彬和王祿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