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冰心奶奶曾經說過:“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讀書是很好的,但是重在讀好書。否則你讀再多的書用處都不會太大。當然讀書也是我的嗜好之一,雖然我不能算什麼博古通今,但我還是那樣酷愛它,不管怎樣,每天我至少看1小時以上的書刊、報紙、雜誌。因為我認為,如果沒有了它,我的生命中就會少了一件重要的東西,把我束搏了。 

  讀書是一件快樂的事,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歷史上就有這樣的例子:孔子的學生顏回,家境貧寒,每天吃不飽,穿不暖,三十多歲頭髮就都白了。這種生活時常人受不了的,而顏回卻忍耐了,但一見到書就什麼都忘了……;范仲淹也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范仲淹每天范仲淹只吃兩頓飯,而且上不起學,只能在家自學,每天他睡覺不脫衣服,怕浪費時間……而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當上了宰相,回想過去的事也算不了什麼。歷史上這樣的例子很多,我雖不能像范仲淹、顏回那樣為書痴狂到那種地步。但是我也非常酷愛它,我很喜歡讀“四大名著”,這四本書雖是文言文,但是寫得很美,尤其是三顧茅廬,雖然歷史上沒有這麼初神入化,但是作者羅貫中用他的馬良神筆,畫龍點睛般的刻畫出三顧茅廬,但是這也和羅貫中的志向、生事、出生是分不開的,但是現在就不可一一介紹了。 

  我其實也很愛讀武俠小說。比如《倚天屠龍記》、《碧血劍》、《神鵰俠侶》等等吧媽說女孩子不應該讀這麼多武俠小說,但我卻仍然放不下這麼多我心愛的書籍,他們都成了我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