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得好:“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千斤粟,書中自有錦衣裳。”從古至今,書,一直就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學習的工具,成功的基石,獲得知識的途徑。如果沒有書,人就不可能進步,可以說,人類創造了書籍,書籍造就了進步的人類。書的作用大得不可估量,趙普半部論語就能治天下,書的秘密令人痴迷,僅僅一本道德經,就可以讓後人鑽研百年。書的魅力令人回味無窮,三月不知肉味,僅僅一本史記就可以將數千年的歷史總計在一起,僅僅一本書就可以令人受用終身,甚至改變人生。有些人在演講台上妙語連珠,巧舌如簧,引經據典,這是書的力量。有些人在辯論桌上唇槍舌箭,無人能擋,這是書的作用。有些人品行高尚,高尚情操令人欽佩,這是書的效果。書,修身養性,增長才幹,這就是我愛讀書的原因。 

  我讀書的愛好是在小學4年級時正式開始的,其實,從小學的時候,我就十分崇拜那些在電視辯論節目中那些口若懸河,滔滔不絕,口齒伶俐,引得台下觀眾一片“羨慕嫉妒恨”的目光。我還很佩服魯迅先生,只需幾筆就可以將美麗的景色完美的勾勒出來,一字就可以將腐敗政府的惡習披露出來,真可謂是巧奪天工,無人能及吧!後來,我在小學的閱覽室里讀到了魯迅的介紹,書里說他從小就熱愛讀書,後來才成了一代文豪。就這樣,我懷着想成為魯迅先生那樣的文豪的夢想開始了我的讀書之旅。 

  當我在看《繁星春水》時,不得不被冰心那細膩的語言所深深地吸引,也被那字裡行間所表達出來的偉大而平凡的母愛,天真的童稚以及對大自然的熱愛所打動。 

  當我閱讀《阿Q正傳》的時候,被阿Q那種自嘲,自尊,自傲又自卑的情感所感動,又被他那略帶黑色幽默的語言所逗樂,又為他那悲劇性的結局黯然神傷。 

  當我在讀《魯濱孫漂流記》時,魯濱孫那種強烈的求生欲以及絕不輕易向大自然投降的勇氣令我傾佩,當魯濱孫在荒島上發現腳印時的震驚與恐懼,讓我也不禁冒出了一身冷汗,當他為救星期五挺身而出時,我也不得不為他豎起大拇指。 

  書籍,就像通往知識的殿堂的階梯,而我才走到這摩天大樓的第一層,還有更多的東西等着我去學習,而攀登這階梯的最好工具就是不變的興趣,所以,我愛讀書!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