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讀書。

  那一篇篇文章,一個個故事,都讓我着迷。

  我離不開書,那動人的文章,有趣的故事常縈繞在我心中,它好象有一種特殊的魔力讓我無法抗拒。

  小時候,媽媽給我買了一些畫報和學拼音的書,當時我讀的津津有味,我模模糊糊的記得那時候媽媽抱着我坐在床上讓我認拼音,給我講故事,我每次學完拼音或聽完故事之後都會發出會心的笑聲。所以那時我幼稚地認為:“書可以讓我快樂”。快樂多好呀,它和生命一樣用再多的金錢也買不來的,這就是書當時給我的第一次感受吧。

  後來我長大了,上幼兒園了,我也不再讀那些畫報了,而去讀一些帶拼音的童話故事。

  當時我會拼音,所以可以自己去讀故事書了,也就是我自己讀了書之後才明白書的那種特殊的魅力是無法替代的。也就是那時書把我領到了另一個世界——書的世界!當我上學后,我的讀書量變的更大了,《十萬個為什麼》《中國上下五千年》《UFO之謎》……。這些都是我的最愛,讓我明白了更多的道理,也學到了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更重要的是這一次我真真正正地愛上了書。常常沒寫完作業就開始看書,所以也常常被媽媽批評,因此我就躲起來偷偷的看。說起竊讀,有一件事我一直記在心永遠不會忘卻。清楚的記那天我和往常一樣在看童話書,看到最精彩的部分時,媽媽卻讓我睡覺,我不敢違抗媽媽的命令,只好乖乖去睡覺,可我躺在床上十分不安,因為我腦中一直在想那本書中的內容。我十分着急想去看,可又怕被媽媽說,正當我左右為難時,我看見了桌子上的手電筒,想到了一個“秒計”,我躡手躡腳走進客廳,拿起書和手電筒就跑了回來,然後鑽進了被窩藉著手電光津津有味地看起來。看完后因為太累了,太困了,忘了關手電筒就睡了。

  第二天媽媽起來發現我被窩是亮的,知道我晚上看書之後把我大罵了一頓……許多名人愛看書,我也一樣。

  書就像是我知心的朋友,願意和我永遠在一起,我也不會令它失望,我也會永遠的愛着它。

  陝西省西安市西航三校五年級:王梓昊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