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讀《西遊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讀《西遊記》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讀《西遊記》有感 標籤:世上無難事作文 讀《西遊記》有感作文 讀《西遊記》后感作文 《西遊記》作文

--讀《西遊記》有感 

  在人生的旅途中,往往會遇到很多挫折,但是,我們只要面對困難,不向困難屈服,就可以克服困難。俗語也說過: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在《西遊記》中,說的是唐三藏師徒四人到西天取經,救助萬民。在取西經的途中,唐三藏師徒四人遇到了許多困難先是遇到白骨精,再遇到牛魔王……面對種種困難,他們並沒有向困難屈服,勇敢、積極地去面對。雖然他們曾經想過放棄,但是他們想到不取經萬民就會受到禍害。他們想到這裡,便努力奮鬥,務必要把西經取到為止,造福萬民。他們這種為萬民服務,不半途而廢的精神值得我去學習。 

  我曾經見過一個人,他是一個在學鋼琴的一位青年。他正在學彈鋼琴,他剛開始,覺得彈鋼琴很難,不想學。但是他媽媽教他,做人不該半途而廢,他彈一次不行,就彈兩次,彈兩次不行,彈夠三次……漸漸地,他覺得彈鋼琴並不是想象中那麼難。這就應驗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只要有恆心,沒有什麼事是做不成的。 

  做人一定要有恆心,只要有恆心,什麼困難也難不到自己!世界上沒有做不到的事,只要肯努力,有恆心,什麼事也可以做到!

您正在瀏覽: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讀《西遊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