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水資源——保護人類生命的源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水資源——保護人類生命的源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水資源是基礎自然資源,是生態環境的控制性因素之一.水資源的緊缺與用水的浪費並存;水土資源過度開發,造成對生態環境的破壞;水環境惡化和水質污染迅速發展,現已達到極為嚴重的程度。 

  地球雖然號稱水球,表面71%的面積被水覆蓋,但其中97.5%的水是海水鹹水,2%的水被冰川、冰帽所覆蓋,剩下的部分則是儲藏在地下深處,人們難以取用。就現在來說,地球上人類可以使用的淡水僅有0.26%左右。海洋在無知的人類的全面侵入下,早已被嚴重污染。人類繼續把在陸地上演練純熟的老手段:“開發-掠奪-破壞”運用在了地球最後一塊陣地——海洋。現在,美國每年排放入大海的污水超過200億噸,排放入海的還有超過7000萬噸工業廢渣。日本排放入海的污水超過130億噸,獨聯體每天有超過300萬噸的污水排入波羅的海。中國每年也有100億噸的污水排放入海洋, 沿海有200多個排污口,晝夜不停的向大海排放污水,使沿海水域、漁場受到嚴重的污染.最近,渤海灣的漁民沉重的發現:渤海竟然沒有魚了!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隨着人類的經濟發展和人口膨脹,水資源短缺現象日趨嚴重,這也直接導致了乾旱地區的擴大與乾旱化程度的加重,乾旱化趨勢已經成為全球關注的問題。如果你在稻田邊看見這樣一幅情景:原本綠油油的稻田乾涸了,一位老農手捧着最後一棵乾枯的麥苗,無奈的望着稻田.這時候,你還願意去浪費水資源嗎?你還會任由白花花的自來水流淌嗎? 

  同學們,請行動起來吧!保護水資源,就等於在保護我們所有人類的生命啊!

您正在瀏覽: 保護水資源——保護人類生命的源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水資源——保護人類生命的源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