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媽媽的一封信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的一封信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媽媽: 

  您好! 

  媽媽,您是否記得四年級暑假您帶我去北京旅遊時的情景?開心的事故然多了,但是現在想對你說的是那天,我和您在北京八達嶺長城腳下。

  我看見一個小孩正捧着一大杯爆米花津津有味地吃起來。我嘴饞得直留口水,也要您為我買一杯爆米花。您被我吵得不耐煩了,就帶我在周圍左尋右找地找賣爆米花的人,終於在附近的拐彎處找到了。 

  您對那位賣者說:“幾塊一杯?” 賣者凝視了我們一下,估計我們是來旅遊的,又帶着小孩。就說十元一杯。您當時愕然了,說:“哇,你有沒有搞錯?在外面我可以買好幾杯了。5元,賣不賣?”誰知那位賣者卻扯氣高揚地說;“嫌貴啊!貴就不買唄! 

 “ 6元你賣不賣? 

 “不賣不賣。”那人不耐煩地說。 

 “8元呢?” 

 “不賣。” 

 “9元你賣不賣?”您帶點哀求地說。 

  那人大聲地回道:“少一分都不賣!去去去,別礙着我做生意。” 

  媽媽您快要氣壞了,可看到我那央求的眼神,您只好無奈地拿出十元給我買了一杯。當時我接過就津津有味地吃起來,我還沒注意到您的神情。直到上車時,您才對錶姐憤憤地說:“若不是為了明明,我又怎麼會去買那人的爆米花?受那人的閑氣?” 

  媽媽,您這話雖不是對我說,但我聽在耳里,想在心裡。我的內心就像打翻了的五味瓶,心裡很不是滋味。媽媽呀媽媽,為了滿足我這樣一個小小的慾望,您都盡自己的全力去達成包括忍受多少委屈與不平。吃着您帶着委屈買來的爆米花,此時此刻真是越嚼越苦、越嚼越澀,越嚼越沉重。 

  媽媽啊媽媽!是的,您是滿足了我的每個奢望,可是您知道嗎?我是多麼心疼您受委屈的內心啊!媽媽呀,您的那份痛,讓我學會了讀您懂您啊!也許您會風吹雲淡地對我說:“這是不值得一提的小事。”可是,媽媽,您可知道。隨着時光的流逝,這一“小事”卻讓我一想起在街腳一看到爆米花就有流淚的衝動,感恩的淚啊,流吧!等某天我有能力反哺的時候,但願,能釋懷吧! 

  媽媽,您記得有那麼一回:那是夏日的一個雨天,剛放學。突然,轟隆一響,天上就嘩啦啦地下起傾盆大雨,我因為沒帶傘,所以不能回家。眼看校門口的人越來越少,最後只剩下我了。這時候,我心急得發慌,想您會不會來接我,怎麼還不來呢? 

正當我急得非常不耐煩時,媽媽您熟悉的身影匆匆地出現在我的面前。我當時一邊高興一邊憤怒,大聲地對您說:“怎麼這麼晚才來?幹嘛只帶一把傘?為什麼……?”就這樣我一直抱怨到家。 

  回到家時,媽媽,您全身濕透了,胡亂抹一把臉上的雨水,一句話也不說,就忙着去做午飯。吃飯時,看到您在不停地打噴嚏,我的心開始有被抽痛的滋味。而您卻皺着眉頭關切地問我:“明明,是不是今天媽媽煮的菜不如往日的好吃?怎麼吃得這麼少?”媽媽呀媽媽,你可知道此時此刻我是慚愧得無言以對呀!我心裡暗暗地想。 

  晚上睡覺時,我一直睡不着,想着今天中午發生的事。“罵自己為什麼那麼不懂體諒媽媽您啊?生我養我疼我愛我的媽媽啊,我為什麼要對您說那些話?為什麼對您這樣一份母愛和關懷還會有那麼多怒言怒語啊?您是如此的一個媽媽,而我又是怎樣的一個女兒啊?媽媽,我錯了,真的錯了!!”我在夢中對您說道,但您一定是聽見了,對嗎?媽媽,要不您的臉上又怎麼會一直掛着寬容與慈愛的笑容呢? 

  第二天早晨,重感冒的您早早起床,為我準備了豐富可口的早餐。帶着病容卻笑容滿面的您對我說:“吃、吃、吃,吃多點,吃快點,吃完還要上學呢。對了,天氣預報說今天風大,你得多穿幾件,別著涼了啊!”我再也忍不住了,對媽媽放聲大哭。媽媽慌了神,說:“怎麼了?好端端的怎麼哭了?是不是誰欺負你了?”“媽媽,您別說了。媽媽,對不起。昨天我不應該那樣對你,我不懂體諒,我不孝道,請您原諒我。”我哭着對您說。誰知媽媽您卻說:“沒關係、沒關係,不管你做錯了什麼,只要知錯能改,將永遠都是媽媽的好女兒。好了好了,別哭了,快吃吧!” 

  媽媽,在您看來這兩件事雖然是小事一樁,但它卻讓我體會到母愛的偉大,母愛的溫暖,母愛的寬宏與母愛的無私! 

  母親啊,媽媽,媽媽啊母親。這將會是我一生中叫得最動聽、最響亮的名字!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有您如此一個好媽媽! 

  祝您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永遠年輕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的一封信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