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我為你驕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驕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你的名字比我的生命還重要……”是的,祖國,這就是您,這就是養育了中華五千年的您。在這片土地上,您哺育了我們,在這片天空下,我們成長了。不管漂洋過海,不管被波濤洗過,被長風打過,被風雨洗滌過,我們中華兒女的身上永遠還充滿了您淳樸的氣息以及那自豪的氣概。 

  60年,光輝歲月定在了09年10月1日,光輝歲月彈指一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 

  10月1日上午,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隆重的閱兵儀式。 

  當雄壯的國歌從耳邊響起,我不由得挺直了身子,向國旗敬注目禮,心裡想到了許多…… 

  60年前,中國還只是戰後貧困國家,經濟落後,百業待興,國際地位也受到了威脅。自強不息的中華民族不堪忍受祖國如此落後的局面,團結一致,勇往直前,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國歌聲漸漸消失了,迎面駛來了一輛敞篷車,一輛載着胡驚濤總書記的敞篷車,是那麼的嚴肅,那麼的莊重! 

  “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錦濤總書記的問候如和煦春風,溫暖軍心。“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官兵們的回答似驚雷回蕩,山呼海應。 

  接下來是遊行,每個方陣都有着雄偉的氣勢,精良的裝備,高昂的士氣,充分展現了中國的力量。花車千姿百態,五彩繽紛…… 

  60年國慶慶典,激起了我們滾滾心潮!我情不自禁的感嘆道: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歷了多少艱難困苦,才有了今天的偉大成就啊!我國幾代領導人為了中國的美好前途,不惜獻出一生的心血。他們是多麼的無私、偉大啊!如果沒有他們,就不會有中國的今天了……我為自己是“炎黃子孫”而感到自豪,我為是中華民族的兒女感到自豪。 

  朋友們,迎着太陽,秋分送爽,讓我們站在古老的長城上以一種深情,以一種豪邁,以一種莊嚴的心事,端起酒杯,痛痛快快飲下這歡樂的美酒,親親柔抹腳下每一寸土地,共同祝福我們的祖國,國泰民安,前程似錦。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驕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