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品味、感悟幸福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感悟幸福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品味、感悟幸福 

  長興二小 

  五(4)班 

  周家慧 

  指導老師:遲建英 

  幸福,一個多麼美好的詞語啊!幸福,是我們所嚮往的,幸福,是我們所追求的,幸福,是我們所渴望的! 

  那幸福究竟是什麼?幸福又在哪裡呢? 

  幸福就是一張紙的厚度;幸福就是一句話的祝福;幸福就是一個手勢的問候;幸福就是一陣掌聲的鼓勵;幸福就是多一份的等待…… 

  曾讀過秦文君《活着的一萬零一條理由》,心中不免有些感動。患上絕症的女孩居然說自己很幸福,理由的簡單讓我震撼——因為她至少還活着。對她而言,此刻的幸福莫過於活在人間。女孩樂觀、積極的面對人生使我由衷地佩服,但也難免讓我感到生命的脆弱。一位考生因為在高考中失利,跳樓自殺了。他會認為,不能上名牌大學活着還有什麼意思。難道這個世界就再沒有什麼留戀了?也許,分數是他最大的幸福。 

  曾經有人認為幸福是擁有大筆的金錢,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想得到的事物或人就一定要得到,所有人都要聽命於甚至服從自己……對於這種說法,儘管我不贊同,但我也一樣無權否定,我只能說“金錢+享受=幸福。”也許幸福的意義對於每一個人來說是不盡相同的,但幸福的真諦對於每一個人卻是一樣的。當每個人在真正意義上體會到幸福以後,都會直接或間接地得到這樣一個式子:快樂+痛苦=幸福。 

  對於我來說,幸福就是校園裡學生老師給予的溫暖。老師笑呵呵地朝我笑,我就能感覺到幸福。同學們和我一起玩耍,我也一樣感悟到了幸福。此刻,我更想得到或享受最珍貴,最偉大的幸福。然而一次品德與社會課上,我意外地得到了真正的幸福。 

  那是一次嚴肅的品德與社會課,老師教我們學習“學會讚美別人”這課。課上得很乏味,但我卻學得很積極。老師為了讓我們精神振奮,活躍起來。就讓我們做了一個小遊戲。“每個人準備三張小紙條,寫上你想讚美別人的話。然後利用一分鐘的時間,把想對他(她)說的讚美的那張小紙條給對方,每個人只能讚美三個人,最後評出最多的那個人。”老師喋喋不休地講道。大家似乎對這個很感興趣,我也不例外。我期待着紙條會出現在我眼前。那時的心情迫不及待,我把三張紙條都寫完了,就着急的左顧右盼,然後問問同桌寫的是誰。“放心吧,才不是你咧!”同桌一邊寫一邊對我說。話音剛落,我的心情就很沮喪,剛剛還充滿自信,可現在……哎!我似乎很在乎別人寫的是誰,急不可待的心情卻難以壓抑。 

  老師看大家都寫好了,就開始發號命令:“現在大家可以將手中寫的三張紙條交給你需要讚美的三個人,抓緊時間,我們還要繼續上課,不要讓遊戲耽誤了時間。”“知道了。”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道。說完以後,大家就馬上離開了自己的位置,我把我的紙條交給那三個人外,就悠閑地坐在座位上,雖然同桌說的話讓人心如刀絞,但是我仍等待讚美的紙條能降臨到我的手中。 

  一 分,兩分,三分,我一分一分地等待。終於,奇迹降臨啦。一個在我們班成績不怎麼好的女生靦腆地將紙條遞給了我。我十分感激,終於有人把讚美的紙條給我了,接過那紙條時,我對她說了兩聲“謝謝”!我還在等,自從得到那一張紙條,我對自己更加有信心,雖然同桌的紙條已經有五六張了,但是我卻沒有放棄。接下來的幾分鐘里,我竟意外地得到了14張讚美的紙條,我高興極了,原來我並不差,我也有許多的優點,只不過自己把自己給看低了。原來,我的背後也有這麼多支持我的同學。那一刻,我發現自己最幸福。我很驚奇,紙條最多的竟然是我,我高興得幾乎無法控制。我是個很容易哭的女生,馬上,我流下了幸福而又感動的淚水。那天回家,整個人都飄飄然的,好輕鬆啊。到了家,我進了自己的房間,認真地把那些紙條里的內容看了一遍,“周家慧,你的英語很棒,我很佩服你。”“周家慧,你的成績很好,我要向你學習…… 

  我繼續一絲不苟地讀着,讀着讀着,眼眶裡的淚水如同掉了線的珠子一樣不住地往下掉。那一瞬間,我覺得自己最幸福。 

  人能感動,就能幸福。把我們全部的熱情和所有的感動投入生活,細心照料,苦心經營,可喜的收穫一定會屬於我們。你終將發現幸福其實是一種巧妙的集中,它從不逃避它總會在某個動人的時刻向我們走來,帶着最真心的感動,化作最火熱最燦爛的陽光,照亮你我內心中每一個孤獨黑暗的角落……

您正在瀏覽: 品味、感悟幸福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感悟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