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最後一分鐘》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最後一分鐘》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最後一分鐘》我感到很氣憤又很欣慰。

  台灣從1856年英法聯軍發動了第二次鴉片戰爭,1860年英國迫使清政府締結《北京條約》永久割讓九龍半島界限以南的地方,1898年英國又乘列強在中國劃分勢力範圍之機,逼迫清政府簽訂《展拓香港界“新界”》租期99年,1997年6月30日期滿。

  在文中第二節我感受很深,那一段寫的情感真摯,寫出了人們熱切盼望香港回歸的心情。這一段中好多詞語表達了人們眼望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冉冉升起時無比激動與無比自豪的心情,也寫出了人們是多麼熱愛自己的祖國。

  給我感受很深的就是最後一段,這一小節寫了香港從此掀開了歷史的新片章。作者用熱情、奔放的語言表達了對香港回歸祖國的熱情歡迎和對香港美好未來深情祝福。

  這篇文章給我最大的感受是歸家歸航。沐浴過世紀的風雨,一個信念伴隨着一個民族走過了百年滄桑,長久的期待,苦苦的渴望,紫荊花以一瞬間的盛開凝聚了一個世紀的守望。歷經百年滄桑的香港終於回歸祖國母親的懷抱。我們堅信香港明天必將更加輝煌,這顆“東方之珠”必將迸發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金城關回民小學五年級:馮鈺蓉

您正在瀏覽: 讀《最後一分鐘》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最後一分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