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最後一分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最後一分鐘》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最後一分鐘》有感 

  當香港回歸時,人們的心在沸騰!當讀完《最後一分鐘》時,我感到了香港回歸的不易與人們期盼祖國的熱情。 

  “是什麼在緩緩的流淌——百年的痛苦和歡樂,都闖過一滴淚珠,使大海沸騰!這句話似乎讓我回到了那個使人痛苦的年代,使人歡笑的時刻,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五顆金星照耀着我們,這五束光抹去了我們心中的痛苦!恥辱!” 

  1997年7月1日,你看見了么?那虎門上空的硝煙;你看見了么?那本撕碎的歷史教科書;你看見了么?那張發黃的舊條約;你看見了么……最後一分鐘,在旁人的眼裡,這是多麼渺小微不足道的一分鐘,可在香港人民與全中國人民的眼中,它是多麼漫長。 

  別說以前了,就算是現在,我們中國也是收到外國人的虎視眈眈,2008年初西藏,蒙古要獨立,美國,法國支持。現在日本引進了暴力,而且還要擴大海域,這就是外國人的陰險。不過只要我們中國人團結一心,就不怕會被別人打敗。我們新一代的孩子們,要學會自制力。自製了不良的東西引入中國,那我們的國家將會是和平,健康的。 

  最後一分鐘,是旗幟的形狀,是天地間緩緩上升的紅色,是旗杆——挺直的中國人的脊樑,是展開的……現在,鮮艷的五星紅旗在香港上空高高飄揚,向世人展示着中華民族的自信、頑強、力量;展示着屹立於世界東方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正邁着堅定的步伐走向繁榮、昌盛、強大。

您正在瀏覽: 讀《最後一分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最後一分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