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讀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像沙漠里的指南針,又像是黑夜裡的北極星,時時刻刻都默默地在為人們導航,指引正確的方向。

  自小,就看到書柜上總滿滿的整齊擺放着爺爺的藏書,那是一大疊的名着。每次,看到爺爺捧起一本,津津有味地品析起來,心裡總是痒痒的,有種躍躍欲試的感覺,那種感覺里,充滿着一個兒童的極度好奇和甚至有些興奮的心情。

  終於有一天,經過小腦袋的反覆思考,在好奇心的極力催促下,我第一次鼓起勇氣,對爺爺說:“爺爺,您就也跟我分享一下,每天給我講一個書中的小故事,好么?”爺爺爽快地答應了我的請求。

  起初,我感到了滿足和幸福:我終於如願以償了!但耐心彷彿又無法容忍一天一個故事,而且直到睡前才講的時間和效率。我此時才發現唯一併且是最有效率的方法:自己獨自讀書。

  也許是年幼的原因,認識的字也不多,看爺爺的老古書無疑是件十分困難的事。先別說內容,單隻是生字也把我弄得暈頭轉向,更是三番兩頭繁忙地請求字典公公的幫助。每看到這一情景,爺爺總是擺着手,搖着頭,無可奈何地對我說:“你還太小了,還是先去看看自己的注音書吧!”

  每聽到這話,我總不甘心捧起那我已讀得滾瓜爛熟的三字經,卻使得我那番查閱的勁頭更為強烈。

  爺爺只好給我買了名着的兒童版。

  經過這一波三折,我的讀書歷程終於開始了,真正開始了,自爺爺買書之後,我便一直泡在書里,像醉了一般,無法自拔。我也像海綿吸水一樣在書中不斷地汲取着知識。

  在那段讀書歷程中,我是快樂的,我感受到了讀書的喜悅。

  我發覺,書,是人們無聲的老師,知心的朋友,它一直默默啟示着人。讀書可以陶冶情操,豐富知識,開闊心扉。

  讓我們與書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吧!

  澤雅一小五年級:小溫迪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