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太陽與月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與月亮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從前,天上有個仙人村,可這裡的的仙人都很窮,都向一個富仙人借錢。這個富仙人很壞,別人一向他借錢他就放高利貸,讓人們痛苦不堪。

  不知什麼時候,來了一對樸實、能幹、有富裕的兄妹,哥哥叫太陽,妹妹叫月亮。他們使半仙村過上了富裕的生活。這可把富仙人氣壞了,他絞盡腦汁,想辦法挑撥他們,可都沒成功。

  有一天,富仙人在路上遇到一個能說會道、會忽悠的人“逗你玩兒”,便支使他去挑撥離間。“逗你玩兒”也是一個心眼很壞的人,所以就同意了。

  “逗你玩兒”來到他們的住所對他們說:“西天佛祖新煉製了一顆仙藥,吃了這種葯就可以成仙了!”於是太陽和月亮第二天黎明時分兵分兩路出發了。“逗你玩兒”提前出發等在太陽的必經之路上,扮成一位知識淵博的老爺爺,對太陽說:“前往西天的路艱難險阻,你還是回去吧!太陽沒當回事,繼續向西方出發。”第二天,“逗你玩兒”有扮成一位道長爺爺,勸太陽不要去西天求葯,太陽不僅慢了下來,一位老人都比他的經驗多。“逗你玩兒”覺得時機已到,第三天再去勸說他,太陽因前幾天趕路的疲倦,居然相信了他的鬼話,並向他請教怎樣才能得到仙藥。“逗你玩兒”說:“很簡單,你只要等月亮回來,把她的仙藥偷出來就行了。”雖然太陽的反應是在反抗,但他說服了自己。

  幾天後,月亮回來了,她剛回來就直接一頭栽進了夢鄉。

  由於太陽是第一次偷東西,難免驚慌失措。誰知,太陽吃下仙藥,好奇的爬上最高處的雲朵時,全身滾燙滾燙的,像一個耀眼的火球。

  當月亮醒來時,發現哥哥和仙藥都不見了,出門一抬頭,原來哥哥偷吃了自己的仙藥,可是哥哥好像非常痛苦,她非常心疼哥哥,又含着淚踏上了去西天的道路,西天佛祖告訴她,那是對太陽的懲罰,讓他記住偷東西的後果。

  月亮非常傷心,她從小沒有家人,只和哥哥相依為命,如果哥哥也沒了的話,那是多麼孤單啊。

  她再三懇求,佛祖無奈,便贈其一求病金針,把月亮送上天去,月亮立刻奔着哥哥飛去。

  太陽看着妹妹拿着一根金針,以為妹妹要扎自己,便撒腿就跑,當月亮趕上太陽時,太陽已經藏到了西邊的山底下了。從此便有了“落山”一詞。天黑了,雪白的月亮孤孤單單的掛在空中怎麼也跑不掉。就在月亮感到孤單的時候,奇迹發生了。佛祖送給自己的金針越來越大。突然“砰”的一聲巨響,一瞬間金針變成了一群有無數成員的亮閃閃的白色小精靈,陪着月亮做遊戲,聊聊天。

  就這樣,一夜過去了,小精靈們又變回了金針,月亮又繼續去追哥哥了,太陽立刻從東邊竄到天上。

  其實,月亮和太陽不是永遠見不到的,每年日食太陽實在跑不動了,就使用一塊黑布遮住臉,怕讓妹妹看到他羞得又紅又漲的臉。

  五年級:張然和鄭學濱

您正在瀏覽: 太陽與月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與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