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無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母愛是什麼?母愛是一次跌倒時的攙扶。

  母愛是什麼?母愛是一次語重心長的提醒。

  母愛是什麼?母愛是一次不留情面的批評。

  母親對我的愛,不管過去多久,總時時叩擊我的心扉,溫暖我的記憶。我的思緒不禁回到了今年“雙節”長假期間。

  放假了,又是“雙節”,媽媽說要帶我回鄉下姥姥家看望老人。可是,我看到媽媽給姥姥買那麼多好吃的東西,卻不讓我嘗一小口。這時的我,感覺到媽媽對我是那麼地偏心,好似不喜歡我似的,我生氣地對媽媽說:“我不去姥姥家了,你去吧!”說完,自己委屈地失聲大哭起來。這時,只聽“砰”的一聲門響,我以為媽媽已經走了,不知怎麼的,我哭得更加厲害了。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感到好像有人站在了我的身後,漸漸地,我停止了哭泣,扭頭一看,啊,是媽媽。我禁不住一下子撲進媽媽的懷裡,好似那溺水的孩子抓住了一根救命的稻草。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寶貝兒,媽媽知道你為什麼不想去姥姥姥家了,你覺得媽媽給姥姥買了那麼多好吃的東西,卻不讓你吃一點點兒,感到特別委屈?”我雙眼滿含淚水,使勁兒地點了點頭。媽媽接着又說:“你是一個懂事的孩子,從小就知道尊重長輩,但是,尊重長輩不是光靠我們說說就行了,是需要我們付出實際行動的。過節看望長輩是我們做晚輩應盡的義務,給長輩買的禮物是孝敬長輩的,你做為一個小孩子,就不應該和長輩爭搶這些東西。媽媽想信你總會理解媽媽為什麼這樣做的。”

  媽媽的一番話,讓我猛地醒悟了,感到自己那樣的做法是多麼地幼稚,多麼地可笑。更讓我明白了,尊重長輩並不是光靠我們嘴說,還需要我們的實際行動……

  啊,媽媽,您那深沉的母愛蘊藏着多麼豐富的感情,包含着多麼深厚的意義,似秋雨如煙如霧,無聲地飄灑在那空地上的瓦礫堆里,淋濕了土地,淋濕了樹,也淋濕了我的心。

  河南安陽北關區豆腐營小學五年級:段驍倍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