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你好,鼠小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好,鼠小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怕開燈會把它嚇跑,於是,躡手躡腳地走回房間,找來昨天剛買的“動物語言快譯通”。別看這東西只有手掌這麼大,可作用卻不小,只要打開“動物語言快譯通”,它就會把你對動物所說的話翻譯成這種動物的語言,而且,這種動物對你說話,也能通過“動物語言快譯通”翻譯成人類的語言。你說,神不神? 

  我重新回到廚房,只見那隻老鼠吃的正香呢!我打開“動物語言快譯通”小聲地對那隻老鼠說: 

  “你好,鼠小弟!“ 

  那隻老鼠一下停住了嘴,顯然不知道是誰在叫它。“你好,鼠小弟”,我又說了一遍。 

  老鼠看到了我,嚇了一跳,嘴角還掛着蛋糕屑。我趕緊安慰它,“鼠小弟,你別怕。” 

  它見我並沒有傷害它的意思,這才緩過一口氣,好奇地問我:“你們人類也懂得我們老鼠家族的語言嗎?” 

  “是的,”我連忙回答,這時我才發現老鼠的聲音是細細尖尖的,我試探着問它:“你為什麼要偷吃我家的蛋糕?” 

  “我餓壞了,白天出來吃不到,因為人們會打我,所以,就等到 天黑才敢出來吃。”  

  我第一次聽到這麼可憐的話。我語氣柔和地說:“鼠小弟,你知道嗎,你們老鼠吃過的東西都會壞掉,我們就吃不成了。” 

  “我們老鼠並不是壞東西,因為我們找不到吃的,所以才會到你們家裡偷東西吃。你們人類總是捕殺我們,我們只能躲在垃圾桶或其他很髒的地方,所以身上又帶了各種病毒病菌,我們被趕來趕去的時候,就把疾病都傳染給了人類。我們也實在過意不去,請你原諒。” 

  老鼠一口氣講了這麼多話,我好震驚:原來老鼠也有這麼多的苦衷啊!那其它動物呢? 

  “小雨,快起床,你不想去動物園了?太陽都曬到屁股了。”媽媽的聲音響了起來。我揉揉眼皮,原來剛才做了一個夢啊! 

  我把整個夢告訴了媽媽,媽媽笑眯眯地說:“動物本來就是人類的朋友,人類本身也是一種高級動物。我相信你們這一代真的能發明“動物語言快譯通”。希望這個大發明家就是我們家的小雨!” 

  吃完那塊並沒有被老鼠吃過的蛋糕,我和爸爸、媽媽去動物園玩。那一天,我覺得所有動物都很可愛,連平時最害怕的老虎好象也不是很兇了,它蹬着眼睛看我的時候,我覺得它可能是想跟我說話呢!

您正在瀏覽: 你好,鼠小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好,鼠小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