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親是一盞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是一盞燈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夜幕降臨了,倚在窗前看着窗外的萬家燈火,我不由想起了母親。

  母親是一盞燈,總能在我彷徨無助時為我照亮前路……

  依稀記得那時的我是八歲,還是一個不懂得什麼的年紀。在母親的鼓勵下,我開始學自行車。然而當我第一次跨上自行車時,車猛然倒了,我也摔得不輕。年幼的我疼得淚水奪眶而出,甚至發脾氣說:“媽媽,我再也不學騎車了。”“你怎能才嘗試了一次就放棄不學了呢?孩子,堅強一點兒!”母親並不嚴厲的話在我聽來卻彷彿特別有力,雖然當時的我不懂得什麼叫堅強,但這樣的話卻給了我勇氣。我忍着滿身的疼痛,重新扶起了自行車……

  母親是一盞燈,總能在我徘徊不定時為我指明方向。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我已經五年級了。這一年,學校要選撥學生參加全國英語競賽和省電腦繪畫比賽,這兩項比賽都在差不多的日子舉行,所以只能選一個項目參加,我的英語成績和電腦繪畫都是在班上數一數二,兩個項目我都想參加。但擺在我面前的有兩條路:一是參加英語競賽,但那是全國的比賽,想獲獎肯定難,我心裡實在沒底;二是參加電腦繪畫比賽,我的把握卻大得多。到底選哪個好呢?我問着自己,卻不知如何回答。一連幾天我都心神不定,恍恍惚惚的樣子。母親大概注意到了,便問我怎麼回事,我也如實說了,母親眉頭一皺,問:“那你比較喜歡哪個科目?”“當然是英語,但……”我支支吾吾了。“擔心比不過人家?”我點了點頭。“孩子,知道嗎,人生是要拼搏的。既然有希望,為什麼不拼搏一回呢?況且電腦繪畫比賽每年都舉行啊,以後有的是機會啊!”母親語重心長地說道。我聽后沉默了。是啊,母親說得對……失去了這一次機會,就很可能會再也沒機會了呀!於是我堅定地報名參加了英語競賽,而且最後我也獲得了全國英語競賽一等獎!狂喜之餘,心中對母親的感激就像湧泉般,是母親,為我指明了最好的方向。

  母親啊,您就是一盞燈,永遠照亮着我的生命!我對您的感激之情永遠也訴說不完啊!

  點評:這是一篇佳作。文章有自己獨到的特色。開頭簡潔但又能點題和提示下文,結尾能再次點題與前文形成首尾呼應。文中兩件事情前都有一句中心句,重點突出。整篇文章語言簡練,準確,能把一個慈母的形象刻畫得入木三分。

  廣東佛山三水區西南街道寶月小學五年級:五年級 楊利利 指導老師 何

您正在瀏覽: 母親是一盞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是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