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煎雞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煎雞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暑假,我學會了煎雞蛋。

  暑假的一個星期天的中午,我剛做完作業,走出房間,看到媽媽在廚房裡忙碌,我想:同齡的小孩都會做菜做飯了,可我從未做過菜,不如讓媽媽教我做菜吧。心動不如行動,我馬上跑去廚房。

  來到廚房,我一本正經地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我要學做菜,您就教教我吧。”“好,既然你想學,那就從最簡單的煎雞蛋開始吧。”媽媽一口答應了,我可高興了。

  “先要準備好油、鍋鏟和雞蛋……”我按媽媽說的去做,第一步先把鍋洗乾擦凈,然後下油,第二步雞蛋放下去,我手忙腳亂地把雞蛋打碎,把雞蛋白和蛋黃倒進去。

  “記住千萬不能有水……”媽媽還沒說完,只聽見“??rdquo;的一聲,原來是鏟子上的水掉到油鍋了,緊接着幾滴油“飛”到我的手上來,“哎呀!”我大叫一聲,趕緊擦擦手。

  看着發紅的手,我真想逃離這個危險的廚房,可是這是我要求學的,怎能半途而廢呢?我繼續煎蛋,在媽媽的指導下,我把雞蛋的底面鏟一鏟,不讓它粘住鍋底。“好,現在把雞蛋翻過來。”媽媽在一旁說,我把鏟放在蛋底下,可是底下有焦黃的雞蛋跟鏟子玩起了遊戲,鍋鏟一碰它,它就轉,怎麼也鏟不到,最後在筷子的配合下,鍋鏟終於成功了。輕輕又迅速把雞蛋翻過來,“??rdquo;的一聲,蛋的另一面一沾鍋就變金黃了。我小心翼翼地翻動着鍋里的蛋,不讓它變焦。

  沒過多久,一個香噴噴的荷包蛋就煎好了,一口咬下去,可香可好吃了,自己做的東西味道真不錯,以後我要多學做菜,讓爸爸媽媽嘗嘗。

  五年級:五年級 黃啟生 指導老師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煎雞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煎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