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夜晚,那一碗煎雞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晚,那一碗煎雞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窗外的雨點漸漸停了下來,點點滴滴的雨水在我的腦海中又構成了那一晚令我終生難忘的煎蛋。

  那天,我從朋友家瘋玩回來,肚子早已唱起了“空城計”,我拖着疲憊的身子來到餐桌前一看:蘿蔔、白菜、紅燒肉……咦,怎麼沒有我最愛的火腿腸?我頓時大所失望,邊氣呼呼的把媽媽叫了出來:“媽,我不是說了嗎,今天我要吃火腿腸!你怎麼沒給我買火腿腸?”我不開心地豎起了眉頭,成了一個“倒八字”,媽媽和藹可親地對我說,“今晚下班忘了買,所以就沒給你炒火腿腸。不過我給你做了紅燒肉,很好吃的……”“停,停,不要解釋,沒買火腿腸也不需要找這麼爛的借口吧?我說好了今天一定要吃上火腿腸的,你偏不買,我不吃了,不吃了,餓死算了……”我生氣地把媽媽辛辛苦苦做出來的美味佳肴遠遠地拋在了腦後,轉生走進了自己的房間里生悶氣。媽媽來敲門,我也裝作沒聽見,媽媽便下樓去了。我覺得媽媽一點都不關心我,於是我躲在被窩裡偷偷地哭了起來。

  不知過了多久,我聽到樓下傳來一陣陣飄香,飢腸轆轆的我實在實在忍不住想吃東西了,這是門外突然傳來“咚咚”的敲門聲,我打開門,原來是媽媽給我送飯來了。我扭過頭去,媽媽把飯放在我的書桌上,拉着我坐下來,對我說:“女兒,媽媽知道你喜歡吃火腿腸,但是媽媽今天是真的忘了給你買,所以我給你炒了煎雞蛋。你以前不是在表姐家吃過一次煎雞蛋嗎?我記得那時你回來之後就一直誇表姐炒的雞蛋好吃,還一連吃了兩碗飯。你還告訴我,如果以後還可以吃上這種美味的煎雞蛋那就太好了。剛才我想起來廚房裡有一個雞蛋,所以我就學着你表姐炒了一碗煎雞蛋。孩子,不管怎麼樣,你怎麼生媽媽的氣,也不能餓壞了自己的肚子呀。媽媽給你把飯端來了,你常常媽媽做的好不好吃?”媽媽說完,就把飯端在了我的面前,此時望着飯碗里熟悉的煎蛋,我才回過頭來,撲在媽媽懷裡,眼淚不經意地流了下來,“媽媽,謝謝你的煎雞蛋,謝謝你的愛!”媽媽笑了起來:“還不快趁熱吃!”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這時候我才知道媽媽這時是有多累,這才是愛。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那是我尋找已久、最溫暖、最無私、最廣袤的愛——這就是簡單里埋藏的母愛。

  五年級:呂巧麗

您正在瀏覽: 夜晚,那一碗煎雞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晚,那一碗煎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