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責任心與成功同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心與成功同在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責任心是一種美德、一種境界、一種前進的動力,一條通往成功的彩虹橋。可以說,一個擁有強烈責任心的人定能攀上成功的巔峰。 

  一個天高雲淡的星期日,爸爸坐在電腦前快速地叩擊着鍵盤,那些按鍵如同一群淘氣的小地鼠,正不停地往“洞”外探出小腦袋。 

  “爸爸,快來吃午飯,飯菜都快涼了。”我坐在飯桌前第三次叫道。“好,馬上來。”雖然他這麼說,但他仍未起身,如同釘在那裡一般。我吃完飯後來到書房,他趕緊對我說:“我趕着要給幾位老外數學家回幾篇論文,你們不要管我了。”我說:“吃完飯再回也不遲啊。”他說:“我的猜想到了最關鍵的地方,又產生了新的靈感,現在要分秒必爭。”“什麼新靈感?”我好奇地問道。“這可是一個新穎的靈感,現在世界上所有的數論家都對我這個猜想着了迷,我還想先行一步。”說完就不再與我對話了。 

  整個下午,他都坐在電腦前,如“咬定青山不放鬆”的青竹一樣紋絲不動。時間在飛快地流逝着,可他卻渾然不覺。 

  月亮靜悄悄地爬上了夜空,把柔和的光芒灑入了房間,那月光如同一層銀紗鋪在床前,使人只想在此時此刻朦朦朧朧地入眠。我又朝書房看去,只見爸爸仍專心致志地埋頭寫着論文,耳根還微微泛紅,我知道,他此時仍興緻勃勃地在數學王國里遨遊呢!我打了一個哈欠,心想:爸爸工作了一整天,肯定很勞累。這時,爸爸也打了一個深深的哈欠,“嘿嘿”,這下被我猜中了吧,我不禁露出一絲微笑。 

  深夜,我去洗手間,路過書房不由得吃了一驚—書房的燈仍亮着。我把臉湊到窗前一看,他仍在挑燈夜戰,燈光把他頭上的什麼東西映襯得格外顯眼,我定睛一看,原來是幾縷白髮。我感到心有一點酸,酸中略帶几絲隱隱約約的疼痛,我看到他那厚厚的鏡片被燈光照得有些反光,如同窗外的明月一樣純潔、透亮…… 

  第二天早晨,爸爸睡的沉沉的,媽媽輕聲對我說:“爸爸直到凌晨四點才睡,你不要吵醒他。”我點了點頭,再次凝視着他,霎時間,我體驗到一種從未有過的感動,使我的心感到無限地溫暖,而更多的是一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感覺,還有一種沉重—也許這就叫做責任感吧! 

  下午,我回到家,爸爸笑着撫摸着我的腦袋對我說:“昨晚我驗算成功,證明我的猜想是正確的,論文已經發到網上了。好幾個國家的數論大師都發郵件來邀請我去講學,合作探討這片新領域呢。”我看着他的笑容我也開心地笑了,我堅信爸爸一定會成功的,因為爸爸對數學事業有着強烈的責任心。 

  責任心,是成功的源泉,爸爸就是我的榜樣,他告訴我只有用責任心去探尋成功的寶藏,必定會有無限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責任心與成功同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心與成功同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