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書伴我成長

  王克皓

  小時候,我常常會問爸爸、媽媽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而他們總是一邊笑着,一邊撫摸着我的小腦瓜說:“孩子,快快長大吧,書中會給你答案的。”

  漸漸的,我長大了,對書的渴求也在不斷提高。上幼兒園時,媽媽經常給我買些畫報書,童話書。夜晚總是那些美好的故事伴我進入甜蜜的夢鄉,在夢中我還繼續着那動人有趣的故事……

  上小學時,爸爸給我買了許多書,有歷史知識類的,比如,《中華上下五千年》、《圖說世界歷史》……;有科普知識類的,比如,《十萬個為什麼》、《少兒百科全書》……。正是這些歷史書讓我了解了中華民族的光榮歷史,讓我結識了古今中外的歷史名流;正是這些科普類的書,讓我上知天文,下曉地理。

  冰心奶奶曾經說過:“好讀書,讀好書,讀書好。”的確開卷有益,更何況博覽群書啦!為了激勵我自己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我就把荀況的名言:“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作為我的座右銘吧!

  我愛讀書,讀書伴我成長。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