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伴我成長

  五年級

  邱娜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願意從書中汲取智慧的精華、甜美的營養,來為我的人生增添絢麗的光澤。

  我的讀書生涯是從三四歲開始的。也談不上讀,只不過是讓媽媽講,我來聽。聽着聽着,都能把故事的內容倒背如流。因此,童話故事成為我讀書道路上的指引燈。

  上了小學一二年級,我所滿足的不再是一些簡單的童話了。《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成了我的最愛。最有意思的是,我上廁所時也要帶上一本書。有一次,我又向往常一樣去上廁所,可我卻被書中的故事情節深深地吸引住了,簡單的一次小便,變成了長達二十多分鐘的“廁內苦讀”。不過,因為有了這一次的先例,我又有時間大飽“眼”福了!

  轉眼間,我又升了一級。我讀書興趣的方向來了一個180度的大轉彎——喜歡歷史類。每次去逛書店,總要買一兩本書,才能心滿意足。否則,休想帶我走。前年夏天,正值我放暑假,媽媽帶我去光明書店買書。我一眼就瞅准了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裡面的宋江、林沖等人更讓我印象深刻。媽媽說,我還小,應該多看一些作文書。可我卻非《水滸傳》不買。媽媽不給我買,我就哭,那不爭氣的“金豆子”一滴一滴地往下“蹦”。弄的媽媽無計可施,只好順從了我的意思。

  上了五年級,我的讀書興趣又來了一次全新的革命。我擴大了喜愛的範圍,不再只鍾情於小本書了,我開始上更高的領域前進。什麼《百家講壇》全集、《智慧背囊》全集成了我的“知識大將”,斬殺我大腦中胡思亂想的想法,給我的大腦騰出空間裝新知識。

  我知道,我的人生才剛剛開始,但我的讀書生涯永遠不會停止。雷鋒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的思想覺悟沒有雷鋒那麼高,但我要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從書中汲取知識是無限的”。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