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是呀,從小,我就對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讀書一直伴我成長至今。

  小時候,爸爸買來許多書,每天都翻着讀。我小小的心裡不禁產生了許多疑問:那是什麼東西呀,可以讓爸爸那麼著迷?於是,我也學着爸爸的樣子,戴上眼鏡,翻開一本厚厚的書,坐在書桌上裝模作樣地看起來。面對那一個個毫無生命力的方塊字,我只覺得頭暈眼花。媽媽見我這麼愛讀書,就給我買了幾本帶拼音的小人書。《貓和老鼠》、《黑貓警長》、《金剛葫蘆娃》等等,都是在那時候讀的。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認識的字也越來越多。我又不滿足於一般的故事書了,我喜歡上了童話書。我讀得快,記得也很牢。我才讀了三遍《白雪公主》,就可以複述下來了。我為白雪公主遭到的不幸捏着一把汗,我羨慕七個小矮人那種無憂無慮的生活……我越講越熟,越講越順,我姥爺稱我為“神童”。讀書時,我經常會記下優美的詞句,背誦感人的段落。雖然那時候還很小,可是,我卻讀的有模有樣,記得一本正經。

  記得剛上三年級的時候,媽媽給我買了一套《平凡的世界》,是這部書,讓我感受到了人世間的酸甜苦辣;是這部書,激勵着我奮發向上。剛開始讀時,感覺枯燥無味,但是越讀越吸引我。不到半個月,一整套三本書我就讀完了。我再一次對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讀《穆斯林葬禮》,我為新月的早逝、為她與老師凄美的愛情而感到惋惜;我敬佩老姑媽的中心耿耿;我為韓子奇的敬業之心而感動……《神秘島》、《海底兩萬里》更是豐富了我的知識,充實了我的生活,提高了我的素質,也增強了我的理解力。

  書籍是我最好的朋友,是它帶給了我知識與快樂,讀書永遠伴我成長。

  五年級:劉柏儼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