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家裡並不富裕,也沒有什麼娛樂器具,唯一能帶給我快樂的,只有隔壁書房裡那一本又一本的書。

  呆在書房裡,我隨手抓起一本書就看。那時的我還未上學,大字不識幾個,最多能看看書里的插圖,領會一番意思罷了。我這樣看書,家裡人也不反對。等到我稍大一點兒了,就試着認識書中的字。由於是初學漢字,所以有一段時間,我經常把它們的意思混淆。我在書中看到“祥”字之後,就不再寫“一樣”,而開始寫“一祥”。這個錯誤一直延續到幼兒園,我才把它改掉。

  等我認識了一年級書中所有的字,爸爸才送我上學。此時,我家蓋了新房,生活也富裕了。我的閱讀範圍很廣,從魔幻小說到科教書籍,我都看。上過幾堂作文課後,我嘗試着自己也寫一些。

  記得在一次習作,老師要我們記一次發現。我以《我發現了蜻蜓的眼睛是複眼》為題,唧唧歪歪寫了不少,自以為從頭至尾都很完美了。後來,我偶然看到了那篇作文,不由得臉紅了:這哪談得上是天衣無縫的完美之作?審視這篇作文,滿是些象聲詞——“嘭”“呀”“哈”……寫得竟那麼潦草,老師卻評了個“A”!我的銳氣頓時減了大半。不過,在那以後,我更喜歡讀書了。

  在作文網上,我第一次有勇氣投了稿。七天後,真的通過了!我士氣大增,一連幾天,都有源源不斷的靈感。憑着9篇作文,我已擁有了20多名“粉絲”。我喜出望外,從此以後,讀書的慾望像野草一樣瘋長。我夢想當一名作家,正因如此,我才那麼需要讀書。“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樣的道理誰不懂呢?

  我像一尾小魚,在廣闊的書海中暢遊。總有一天,我會在書海中長大,成為大魚。那時,我會乘風破浪,勇敢前行!

  山東濰坊坊子區九龍街道西李小學五年級:汪曼平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